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欲对法国香槟奶酪加税:法国威胁“强烈报复”
12-04 10:34: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由于美国近日提议对部分法国商品开征最高100%的关税,法国经济与财政部12月3日威胁将对美国此举采取反制措施,欧盟也对法国表示支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3日报道,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称,欧盟“将准备对美国制裁进行强烈报复”。他对法国Classique广播电台表示,美国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最新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并表示已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交换了意见。

“这不是盟友所期望的,也不是美国所期望的。”勒梅尔表示。

与此同时,欧盟也表示会支持法国。欧盟发言人丹尼尔·罗萨里奥对记者表示,欧盟将“作为一个整体采取行动,各国将保持团结。”

罗萨里奥称,欧盟将寻求与美国立即展开对话,商讨如何解决争端和避免对抗。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2月2日发布报告建议,对大约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美国拟定的这份关税清单上,奶酪、手包、美容产品、香槟等产品赫然在列。

但这些法国商品不会立即被加征关税,美国贸易代表仍计划在明年月1月收集美国公众意见并举行公开听证会。

今年10月,美国已因欧盟对飞机制造商空客“违规补贴”而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法国葡萄酒、意大利奶酪等产品。

美国此次作出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提议是对法国向一些数字企业征收“数字税”的回应。7月中旬,法国议会通过了一项针对大型数字企业如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的服务税法。该法引起了美国的强烈批评。12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项调查认为,法国“数字税”是“有歧视性的”,“与国际税收政策的现行原则不符”。

“我不会让人们利用美国公司。” 特朗普12月3日在北约峰会期间表示,“如果有人要利用美国公司的优势,那就是我们(自己),而不会是法国。”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由于美国的加税威胁,法国爱马仕、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公司的股价已经开始下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