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挂牌价1199.73万元,重庆首家新三板挂牌跨境电商9%股份转让
12-04 10:2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4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本土首家挂牌新三板的跨境电商企业,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渝欧股份)297万股股份正挂牌转让,折合持股比例为9%,挂牌价1199.7324万元。据了解,渝欧股份主要从事母婴食品、母婴用品销售,今年前10月的营收已超过15亿元。

4.jpg

标的企业系全国跨境电商首批试点企业

渝欧股份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注册资本3300万元,主营业务为以跨境电子商务方式,从事母婴食品、母婴用品为主的母婴类产品的境内外贸易及零售业务。

资料显示,渝欧股份是全国跨境电商首批试点企业,2018年2月完成股份制改造,10月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司打造了“宝妈时光”O2O体验店、渝欧汇分销平台为主体的整体销售平台,目前已与世界第三大食品公司达能集团,世界五大婴儿食品企业之一瑞士HERO集团,澳洲奥纯冠、世界最大食品制造商雀巢集团等众多海外知名品牌建立起合作关系。截止目前,宝妈时光O2O连锁实体展示店已在全国28个省开设近1500家。

挂牌公告透露,经清查核实,截止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总股本为3300万股,全部为限售流通股。2019年3月27日,标的公司股票解除限售数量为2058.375万股,占总股本62.37%。

记者通过天眼查了解到,渝欧股份现有8名股东。其中,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占股48%,现为控股股东,重庆市赛玛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30%,为第二大股东。其余22%股份,为6名自然人持有。

今年前10月营收已超15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自成立以来,渝欧股份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渝欧股份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营业总收入为6.03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4万元;2017年营业总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67.8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6.24万元;2018年渝欧股份营业总收入达到15.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1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5%,基本每股收益(元/每股)为0.4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9%;今年1-10月,公司营业收入15.018亿元,净利润1901.18万元。

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资产总计75917.88万元,此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199.7324万元。

挂牌公告明确,由于标的企业系新三板挂牌企业,本次股份的受让方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交易后,依照最终确定的成交价格,须与转让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交易平台上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完成股份转让手续。

6.jpg

将打造母婴融合生态数据化服务平台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转让中,除了转让方外,其余股东均放弃了行使优先购买权。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或许是渝欧股份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举措,由于是处在完全竞争领域,引入新的合作者加盟,也有利于进一步发展。

对此,渝欧股份方面也表示,历经五年的发展,渝欧股份已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无论是产业资源、商业模式、商品种类以及遍布全球的供应连体系、遍布全国的专业化服务资源,还是消费者体验和品牌知名度、信任度都领先于市场,促使渝欧股份从区域性跨境电商向全国性跨境电商转变。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跨境电商母婴零售领域的快速发展,未来三年,借助技术和业务双轮驱动,渝欧股份将建立以新零售、婴童游乐、IT 技术、数据资源、仓到店物流等为一体的母婴融合生态数据化服务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