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购汇偏多人民币收创逾一月新低,短期或测试7.05关口
12-04 07:40:30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环球外汇网消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小跌至逾一月新低,收盘报7.0471,中间价则续创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隔夜美指显着回落及中间价保持强势,均助稳市场情绪;不过近期客盘整体仍偏购汇,美元/人民币交易区间略有上移。若中美贸易谈判传出负面消息或美指回升,汇价短期有测试7.05元关口的可能。

他们并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但市场仍对第一阶段协议达成持谨慎乐观态度。在贸易谈判有实质性进展前,人民币短期难有方向性突破,将继续维持区间波动。

“市场觉得第一阶段协议还是能达成的,拖到12月15日(加征新一轮关税日期)之后也可以接受,相比于仓促签个协议,还是协议内容更重要。”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认为,由于中美谈判迟迟未出实质性消息,近段时间人民币已走贬至一个月低位附近,且从技术面看人民币仍有走弱的动力。但市场预期第一阶段协议仍将达成,而且中间价较高为人民币提供支撑。

“现在距离12月15日只有两周的时间了,在无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人民币可能会逐步走弱至7.06元附近,到时候市场情绪可能会转冷。”该交易员称。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外汇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市场仍对12月中旬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对剩余的1,5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可能对美国消费者造成较大影响;同时美国11月制造业数据疲软凸显了增长前景的恶化。在此背景下,如果中国提出有吸引力的农产品购买计划,特朗普可能会对取消加征关税做出让步。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和日元兑美元周二基本守住本周涨幅,之前美国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数据,以及特朗普总统开辟新贸易战线的迹象令美元投资者感到不安。

原标题:购汇偏多人民币收创逾一月新低 短期或测试7.05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