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年,外交部回应
12-02 15:33: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答记者问。

问:12月1日是孟晚舟事件发生一周年,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去年12月1日,中国公民、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被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无理拘押,迄今已经一整年了。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地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国。

顺便说一句,我今天上午也看到了孟晚舟女士在她被无理拘押一周年之际写的一封亲笔信,它的题目是《你们的温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孟晚舟女士作为一名被无理扣押的、无辜的中国公民,作为年幼孩子的母亲和年迈父母的女儿,在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失望和无奈之后,仍然能如此坚强和优雅地面对,这令人感到十分的敬佩。我们衷心地祝愿她早日平安回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用更多的正义和温暖来照亮孟晚舟女士前行回家的灯塔。

原标题: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年,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