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捷信走进阳光社区 为居民揭露金融诈骗诸多套路
12-02 15:19:44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11月30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走进了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

捷信现场揭秘金融诈骗套路

阳光社区会议室里,有居民提出疑问,和讲解者互动。自2017年10月,捷信就推出“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系列活动,至今已基本“播撒”至全国所有省份。捷信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全国29个省和直辖市、312个城市。为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捷信致力于向广大消费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并一直在全国积极的参与公益讲座活动,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为群众传递金融知识。目前已在天津、山东、河南、河北、江西、湖北、四川、云南、贵州省等多省市留下金融知识的普及足迹。

“我们的讲座主要分为五部分内容,包括什么是金融;理财与信贷;信用与征信;防范金融诈骗;什么是消费金融五大板块。金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而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也时有发生,因此我们的讲座一方面是带领居民认识金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醒居民如何防范金融诈骗。”捷信的金融讲师张娅铃表示。

微信截图_20191202152308.png

记者从现场获悉,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包括:以投资理财为噱头;以集资买房为借口;假扮养老机构;消费返利;抽奖及送礼品为幌子;民间借贷;熟人式传销;电信诈骗。

“投资总是伴随着风险,高回报必然伴随着高风险。金融诈骗中,最常见的便是以高收益、低门槛、快回报为诱饵,承诺月息都超过20%,靠不断发展新的投资者实现虚高利润。另外,民间借贷的陷阱也很多,其通常以做生意的名目进行非法集资,宣称给的利息比银行要高很多,还拿自己的房产证去抵押。”金融讲师张娅铃介绍道,普通百姓并不懂得借钱的规则,但是想到房产证都在自己手里了,借钱的人即使跑了也不怕,但殊不知,抵押贷款必须要去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否则抵押权是不生效的,你拿着房本也不管用。

居民了解电信诈骗案例获益匪浅

家住阳光社区国瑞城三期的居民孙丽娟在听完讲座以后,表示获益颇多。“首先要感谢他们百忙之中来到社区为我们普及金融知识,其次,捷信讲解的内容,非常贴近生活。”孙丽娟表示,自己平时会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对这方面有一点了解,但了解的不够多。

“像我们这些老年人,最应该学习一些金融知识,尤其是在防范金融诈骗这块。我都经常接到诈骗电话,不过我没有理会这些电话,也没有上当。但是身边有其他老人,不明所以,就真的受过骗。”孙丽娟说,讲座列举了不少电信诈骗案例,都是非常鲜活,且能给予市民警惕的案例。这些案例包括: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冒充熟人诈骗;高新兼职、找工作诈骗;利用伪基站实施诈骗;谎称网购平台诈骗;校园贷诈骗;投资返利诈骗;保健品购物诈骗。

“诈骗形式多种多样,如果没有防范意识,很容易就会陷进去。听完这次讲座,以后在进行理财投资行为时,我会多动脑筋。同时也像身边的人传递这些知识,让身边的人远离诈骗。”孙丽娟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