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信发原图会泄露位置信息?有人亲测,大吃一惊!官方这样回应…
12-02 14:41: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有消息称微信发照片时选择“发送原图”,可能会泄露拍摄定位。#微信发原图或泄露位置信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关注和热议。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有专家表示的确如此,但需同时满足3个条件:

①手机GPS定位已打开;

②拍照设置保存了地理位置;

③发送原图。

有网友表示,“网络信息时代早就没有个人隐私可言”;也有网友调侃道,“没关系,我就是故意泄漏的(图片来自迪拜七星级酒店vvip海景房)”。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发送原图 能泄露多精确的拍摄定位?

专家表示,如果不法分子拿到,可能对你进行定位,进行一些诈骗。可在拍摄时选择关闭位置信息或不发送原图。 

当手机定位打开且拍照设置保存了地理位置,微信发照片时选择发送原图,能泄露多精确的拍摄定位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中国青年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测试。记者将微信好友发来的原图下载保存到电脑,打开图片,点击“显示位置信息”。

 

该图片的相关信息立刻直接显示了出来,甚至包括详细的经纬度,同时可以直接在地图上查看。

 

除了精确位置外,可以直接查看的,还有以下信息:

其实,手机上也能直接查看相关信息。

记者将两位微信好友发来的原图下载到手机,通过手机相册可直接查看到位置信息以及拍摄者的手机型号。

 

不过如果发的不是原图,则无法查看到位置信息:

 

对此,有网友表示:“不发原图看不清,发原图就会泄露位置,咋整?”也有网友认为,无所谓,能让自己发原图的都知道自己在哪。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还有网友“扎心”地表示,没人会注意你的图片。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微信官方:朋友圈照片不含位置信息!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团队

12月1日下午,腾讯微信团队通过微博回应称:

如今,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无论你用微信、短信、邮件或是其他传输工具发送原图,都会将附带信息一并发送。不过,朋友圈发送的照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不带位置等信息。

实在担心的话,可以避免发原图,或者关闭定位。还有一招绝杀,P完图再发。

12月1日晚间,微信官方辟谣平台谣言过滤器发布文章称:近日,网络热传在微信发照片时选择发送原图或泄露位置等隐私信息。但“发原图或泄露位置信息”的问题,微信不背锅。

该文章表示,有人说,“通过朋友圈图片完整展示了一天踪迹”。这完全是谣言。

用户在朋友圈发送的图片都经过了系统自动压缩,不是原始图片,已不带位置信息。所以各位可以放心在朋友圈刷屏。

实际上,“微信发送原图或泄露位置等隐私信息”的传言早在2017年微信官方就有过辟谣 ——

 

当时,媒体也有过广泛报道——

 

综合自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