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6个基点
12-02 09:44:50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6个基点,报7.0262。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98,16:30收盘价报7.0261,23:30夜盘收报7.0320。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12月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上周五夜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跌0.05%。

周末,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上撰文指出,人民币汇率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我们不将汇率工具化,也绝不搞“以邻为壑”的竞争性贬值。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保持汇率弹性,并在市场出现顺周期苗头时实施必要的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投行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因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资金回流美国市场预期犹存,且美国大选的到来也会带来额外的变数。若基本面消息无重大意外,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明年首季升至6.98,但到年底则回落至7.10。

渣打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表示,央行小幅降息并没有实质性的缩减美债收益率和人民币国债收益率的议价,对人民币汇率不会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6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