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传递冬日温暖 点点滴滴在交行 交行人:专业细致服务山城市民
11-29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温暖,是当你到了陌生环境时,有人对你微笑相迎;温暖,是当你寂寞孤独时,有人对你轻声问候。在这繁华的社会,得到温暖很容易,但能为身边的每一个陌生人给予温暖实属不易。在交通银行重庆西郊路支行,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面带微笑为身边的每一个陌生人送去温暖。同时也以专业、细致的服务,为市民资金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专业:成功堵截欺诈汇款事件

夏日里的山城,一老年客户到交行西郊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老人家要求汇款金额4万元,收款人为浙江某贸易公司。在汇款过程中,老人家一直通过微信群询问汇款的具体信息,口中不断冒出“炒”、“交易”、“账户激活”等字眼。交行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家的沟通,发现他对投资行业并不太熟悉。于是迅速对老人家进行“转帐三问”,但老人家并未引起警觉,还继续通过微信群联系对方,并坚持汇款。

在劝解无果的情况下,交行工作人员主动分散老人家的注意力,和他拉起了“家常”。闲聊下来,老人家告诉交行工作人员,他经朋友介绍进了一个投资群。群友时不时在微信群中炫耀自己赚钱了,且收益可观,老人家遂动了心,主动联系群里的“专员”请求参与。该“专员”声称目前行情火爆,要求转入至少9万元以激活交易账户,于是该客户前期已通过网上支付转给对方5万元,剩下的4万元计划通过银行汇款给对方。了解完老人家坚持汇款的原由后,交行西郊路支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老人家已陷入资金诈骗圈套。

“该如何让老人家知道自己受骗了呢?”随后,交行西郊路工作人员争得老人家同意,通过微信群与“专员”通话。不久后,该“专员”发来一份交易账号和姓名的电脑截屏,声称需先充入9万元才能激活账户。

拿到账户信息后,交行人员经进一步识别发现,该笔交易收款方显示为某单位账户,并非投资人交易资金账户,不符合金融监管机构规定的交易规则。同时,通过查询发现,该笔交易收款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初级农产品、工艺品等”,无任何金融交易的平台权限。此时老人家终于明白其中“套路”,决定停止汇款。交行西郊路支行工作人员还建议老人家立即与家人商量,同时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交行西郊路支行提示广大市民,请勿轻信朋友群、微信群等网络社交媒体散播的所谓高收益“投资”、“理财”信息。凡涉及个人资金的信息一定要再三核实,确保个人账户及资金安全。同时,建议广大市民可多关注人民银行、公安机关等正规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甄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服务:小微为特色 主动走出去

2017年以来,交行西郊路支行定位为特色小微支行,大力发展小微、公司业务。支行通过热忱的服务,为企业制定服务方案。借助交行的线上税融通、线上优贷通等快捷类产品,该行优质客户及时获得高额、便捷的贷款额度,解决了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其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加上网点和客户经理的优质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如今,许多市民不喜欢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交行西郊路支行打破陈旧的“等客户上门”观念,主动走出去,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午休上门为幼儿园员工办理工资卡、利用周末远赴区县为工厂工人提供服务,为学生激活校园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