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号转网”服务正式上线,重庆用户满足5个条件3步就可搞定
11-28 15:3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28173434.jpg

11月27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上线,在全国范围推行,重庆同步实施,重庆市民在手机号码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11月28日下午,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携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共同召开了重庆市“携号转网”正式实施的新闻发布会,对重庆“携号转网”服务的推进工作,申请办理的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已有1947个号码“携号转网”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胥红介绍,按照工信部的工作部署,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携号转网”工作,积极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制定《重庆市“携号转网”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场服务、系统建设联调联测、安全保障三个工作小组。

4月至8月,各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立项、采购、网络和系统改造、网内测试等工作;9月至11月,各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全业务流程联调测试;11月10日至11月26日,“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资近1亿元,历经8个月,顺利完成44个系统的改造,着重培训502个自有营业厅人员4200余人。

“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期间,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首先开放主城区先行先试并组织企业在管局集中进行流程测试。各企业从用户感知角度出发,开展流程穿越自查,在完成两次集中测试后,各企业立即在每个区县开放营业厅试运行,通信管理局同步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整改。截止11月26日,全市共有1947个号码完成了“携号转网”。

全市125家门店可办理

胥红表示,“携号转网”是利国惠民的好事,既能促进企业补短板找差距,提升网络和服务能力,同时对于用户来说,携号转网有利于降低用户转网成本,在一定程度上解除运营商对用户在号码上的捆绑。实施号码携带后,号码资源也可以在三家之间自由流动,实现号码资源的节约。

胥红同时也表示,由于“携号转网”是一项系统性复杂工程,涉及各基础电信企业网络系统和业务流程的大量改造,因此在初期服务可能会存在系统运行不稳定、营业人员和热线客服人员对流程不熟以及业务流程需优化等问题。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认真监督三家电信企业严格落实工信部《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网间号码携带业务用户交互界面及程序要求》和三家集团公司公布的《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携号转网”服务。

重庆各通信运营企业都纷纷表示,对此次“携号转网”服务将认真贯彻落实。目前在全市范围内三家运营商共有125家营业厅可为市民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新闻链接:

携号转网3步搞定,5个条件须满足

重庆市民想要携号转网该怎么操作呢?只需3步就能实现:

第一步,查询是否满足携转条件。

电信用户使用本机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01

移动用户使用本机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

联通用户使用本机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10

第二步,如果满足携转条件,可申请授权码。

电信用户使用本机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01

移动用户使用本机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

联通用户使用本机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10

第三步 营业厅办理。

收到授权码后,携带在携出方登记的号码使用人有效证件到携入方营业厅,出示有效的授权码办理携入。

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的号码,应当同时满足下列五个条件:

(一) 已在原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以下称为“携出方”)办理个人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入网(以下称为“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二) 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三) 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四)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五) 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现阶段不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移动号码包括:

1、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

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

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

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