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学城未来长啥样?这座地标建筑启动概念设计论证
11-28 15:1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落户重庆高新区以来,科学城的建设进展受到多方关注。11月28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科学城重点项目之一的科学会堂正式启动概念设计论证。

近日,科学会堂概念设计论证会正式召开,会上针对所征集的科学会堂概念设计方案逐一进行评审,并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对参选的概念方案进行了评价与指导。

这意味着,重庆高新区已按计划推进着手打造科学城核心功能与形象建筑的一系列工作。

什么是科学会堂?据重庆高新区方面介绍,科学会堂是科学城未来的地标建筑物,是重庆高新区能够胜任举办国际级科技论坛、科技成果发布、科技会议等大型活动的理想场所,将配套科创孵化中心,助推科学城发展。

随着科学会堂建设工作的推进,未来将助力重庆高新区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中国具有影响力的科学城、搭建对外文化、经济、科技交流的平台。同时,科学会堂将成为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赋能策源地、产业凝聚交流展示地。

科学会堂的选址拟定于重庆高新区核心区,位于科学大道的东侧和科学公园的南侧区域。

此次重庆高新区启动科学会堂概念设计论证,意味着科学会堂将成为重庆高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科学城征程中,打造的首个集功能、形象、高新特色于一体的建筑物,同时也标志着重庆高新区在持续加快西部槽谷地区建设中取得新进展。

【相关】

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接入中新国际数据通道

近日,在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上,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接入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成为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首批用户,获示范园区授牌。

今年9月,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正式开通,是中国首条针对单一国家、点对点的国际数据专用通道,该通道批准建设总带宽为260Gbps,时延约70-80ms,丢包率不高于0.5%,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其数据传输优于现有的互联网网络,将成为中国西部和东南亚之间数据沟通的重要工具,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双方互联互通,让企业更便利地进入对方市场。

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最大的专业微电子产业园区,是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要承接地。

据了解,园区北接“一带”,南联“一路”,东通“长江经济带”,西衔“成渝城市群”,具有交通枢纽优势;毗邻大学城,科研院校集聚,发挥创新智核优势;综保区与自贸区叠加,拥有得天独厚的特殊政策和国际化开放优势……现已入驻的新加坡企业有明德电子、麦迪实科技,联合微电子中心已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约,还有惠普、广达、英业达、富士康、SK海力士等世界500强企业,对中新数据通道均有业务需求。

目前园区正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推动以智能化为重点的研发创新、以智能化改造为重点的产业升级、以智慧生活为重点的智能化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智慧园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