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养猪一点都不土!刘永好:猪脸识别+区块链……这是门投资活
11-28 14:18: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2209007937,2948476041&fm=173&app=25&f=JPEG.jpg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一些传统的农牧业也开始逐渐被科技“武装”起来。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2019金麒麟论坛上所说的话就是,现在养猪一点都不土。

“2019新浪金麒麟高峰论坛”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发表演讲。

u=3841713385,199263078&fm=173&app=25&f=JPEG.jpg

u=1399057794,199271323&fm=173&app=25&f=JPEG.jpg

u=1790244795,1216918649&fm=173&app=25&f=JPEG.jpg

刘永好在会上表示,现在说到养猪大家都觉得土,以前说土的人养猪,农民也养猪,但是今天看来养猪完全不土。现在养猪用的都是物联网互联网方式、大数据、猪脸识别方式,未来甚至区块链都可能应该用于养猪。特别是规模化、现代化的养猪,怎么减少污染,怎么减少疾病的传播,怎么提高产率,怎么降低人耗,怎么保护环境等等这些都要靠科技。所以,养猪是一个科技的活,也是一个投资的活。

刘永好表示,他们非常早地就在种猪厂实行全封闭中央新风系统,全体系,养猪都是新风系统全封闭的。

“以前别人说你傻了,成本那么高,但是现在看来这确实是好,使得我们养猪的损失比较少。”他说道。

他谈到,到现在为止,新希望是中国养猪业损失最低的一个企业,养猪的养成率超过了90%。他们提出了新的规划,在2021年、2022年要养超过2500万头猪,按照新的模式来养。

对于猪肉价格走势,他表示,到明年年中以后相信猪肉的价格会逐步往下走,再经过一两年,估计猪肉价格会逐步恢复到正常的情况。

刘永好还表示,女儿刘畅很能干,我交给她的时候一个上市公司市值才不到300亿,200多亿,现在900多亿了,用市值来看,这是评价进步的体现。

对此网友评论称,都是二师兄涨价的功劳!

QQ图片20191128142527.png

随着互联网及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将眼光投向了传统领域。在生猪养殖领域,包括阿里巴巴、阿里云、网易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入局,互联网养猪、AI养猪等概念也在不断兴起。

上游新闻综合自金融界网站、IT之家、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