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单发布:二星餐厅有2家,三星餐厅1家
11-28 11:47: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28日,《米其林指南2020北京》正式发布。这份榜单上,最高等级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两家,米其林一星餐厅20家。

三星餐厅一家:新荣记(新源南路)。

二星餐厅两家:京兆尹、屋里厢。

据悉,这是米其林指南第一次在北京发布。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新京味”,在尊重北京传统文化风味的同时探寻创新和发展。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董事长伟书杰说:“我们希望探寻独特的京味文化,我们的评审员穿过胡同、四合院,开始了一场场京味风味探索之旅。我们发现,‘京味’不仅仅包含了多元的美食文化,更包含了精细讲究的北京态度。我们致敬京城精神,希望当历史悠久的北京城遇见传承百年的米其林指南,希望能把这种精神传承传给更多人。米其林指南来到北京,开始了一段全新的旅程。北京,你好!”

2018年上任的《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 Gwendal Poullennec 也上台致辞。Poullennec 强调了北京米其林指南的经典传承与创新的融合。“我们被北京令人惊艳的美食文化深深吸引。”同时,Poullennec 表示,北京米其林指南的发布也是米其林指南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随后,Poullennec 上台,逐一公布入围的餐厅名字,并邀请代表人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其中先颁布了米其林餐盘奖,“米其林餐盘推荐”是“享受到以新鲜食材精心烹制的优质美味菜”餐厅,共62家。

“米其林星级餐厅”奖中,有20家米其林一星餐厅,2家米其林二星餐厅,1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其中,米其林三星餐厅在全球范围内只有113家。其中,新荣记成最大赢家,有3家餐厅入榜,2家一星,更是囊括1家三星,也是全中国摘得米其林星星最多的餐厅,也成为了中国唯一的中菜三星。

第一本米其林指南诞生于1900年,在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内地,首登上海。自此,米其林指南在中国有了很大的发展。

2016年时,总共有26家餐厅获星,1家三星,7家两星,18家一星,还有25家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厅。而到了2018年,这个数字变成了34家星级餐厅,73家米其林餐盘餐厅,和26家必比登推介餐厅。

今年2020年,星级餐厅已经增至63家。

2020 北京米其林指南 

一星:采逸轩、萃华楼、大董(工体东路)、大董(东四十条)、厉家菜(西城)、富春居、淮扬府、IL Ristorante-Niko Romito、湘爱(工体东路)、京雅堂、老吉堂、利苑(金宝大厦)、Mio、拾久、家全七福、晟永兴(朝阳)、北京厨房、The Georg、新荣记(建国门外大街)、新荣记(金融大街)

二星:京兆尹、屋里厢

三星:新荣记(新源南路)

“米其林餐盘 Michelin Plate”榜单

Amico、聚、羊大爷涮肉(麦子店西街)、百味园饺子馆、匠牛饺子、花开素食(东城)、鸢尾宫1893、紫膳、意味轩、恰(南三里屯路)、乡味小厨、曲廊院、大里院子、德缘(大栅栏西街)、锦庭、祈年8号、席、老北京炸酱面大王(东兴隆街)、Fresco、福满园(新源里)、孚道、贡院蜀楼、国贸79、东煦 炉端酒场、海天阁、禾家、Jing、老干杯、叶叶菩提(光华路)、乐、霖舍、花马天堂、莲花空间(金城坊街)、紫金阁、止观小馆、裕德孚、玉、新明园、梧桐、沃夫冈牛排馆、Trb Hutong、渡金湖、同春园、和木私厨(西城)、桐寿司、鮨龙、夏宫、苏帮袁(将台路)、四季民福(工体东路)、香宫、三清潭、左岸、程府宴、拉兹、全聚德(前门大街)、金阁、Opera Bombana、1949-全鸭季、文华扒房、福楼、长安壹号、鲁采。

据了解,除了星级餐厅和“米其林餐盘”餐厅外,此次北京米其林指南还在11月18日提前公布了首版北京“必比登推介”餐厅名单,评选出了包括爆肚金生隆、宝源、北新桥卤煮、功德林、静一、Keaami、柴氏风味斋 (海淀)、柳泉居、方砖厂69号炸酱面、荣小馆 (百子湾南二路)、红馆、天厨妙香素食 (朝阳)、玺源居 (前门大街)、尹三豆汁、玉华台 (西城) 在内的15家“必比登推介”餐厅。

■ 名词解释

星星、必比登和餐盘,三个都是“米其林”

虽然米其林大名鼎鼎,但是很多人还是分不清米其林的“星星”、“必比登”和“餐盘”这三个榜单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米其林餐厅”一般指拿到“星星”的餐厅,比如今年9月揭晓的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中的Ultraviolet就是唯一一家最高等级的三星餐厅,吉品轩、泰安门、喜粤8号 (汝南街)、御宝轩(黄埔)、乔尔·卢布松美食坊、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新荣记 (南阳路)、雍福会8家均为二星餐厅。

必比登”主要是“不起眼但提供物超所值”的餐厅或街头美食,这类餐厅最主要特点是人均消费不超过200元,当地的特色菜或者百姓口中的老味道可以从这里找到。前不久揭晓的北京“必比登”名单中,就不乏豆汁、爆肚、卤煮这些地道小吃。

“米其林餐盘”前身叫“米其林推荐”,2017年开始称为米其林餐盘,一般来说这类餐厅会囊括很多优质餐厅,各种类型都有,餐盘餐厅很多是非常有能力冲击“星星”的。比如上海的Jean-Georges就是曾经的“米其林餐盘”,时隔一年后摘得了一星。

■ 延伸阅读

“米其林”是怎样评选的?

为了尽量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米其林指南一直恪守匿名造访、独立评审、精挑细选、每年更新、标准一致五项承诺。米其林有很多的“美食密探”,这些“密探”们悄悄地去餐厅里面吃饭,根据餐厅的舒适程度、服务生的服务态度、食物的新鲜和好吃度来打分,最后汇总评级。

综合界面新闻、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