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牵手重科院 打造“一网一谷一生态”创新圈
11-27 16:0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27160339.jpg

11月27日,两江新区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科技服务体系、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联合打造“易智网”总部基地、“重科智谷”和“环重科院创新生态圈”。

现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重庆市科技术研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签约仪式。

王志杰表示,此次合作,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共同探索和建立院地协同发展的科技创新新模式、新机制。

“双方将以易智网线上线下建设为驱动,以重科智谷、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国资楼宇为平台,围绕软件信息、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等产业方向,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引领、技术研发不断集聚、双创企业高速成长的创新生态体系,构建“一网、一谷、一生态”的环重科院创新生态圈。”王志杰说。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介绍,“易智网”是重科院牵头打造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创新一站式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全市企业创新中已取得较好成效。

据了解,“易智网”总部基地将按照“搭建高效便捷的平台,运用市场化机制和智能化手段,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要求,开展科研实验、科技检测、技术转移、融资孵化等全程科技服务,构建一流的科技服务网、服务平台。最终形成以“易智网”支撑、服务全市的“1+2+N”科技服务平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移和产业化。

“重科智谷”则作为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打造的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将通过政策引领、服务吸引,引进高技术人才和孵化企业落户两江新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西部具有影响力的双创基地。

环重科院创新生态圈建设以“重科智谷”及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国资楼宇为平台,围绕软件信息、人工信息、区块链、智能制造等产业方面,结合“智汇两江”品牌建设,集聚各类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服务够等创新资源,融合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等关键环节,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引领、技术研发不断集聚、双创企业高速成长的创新生态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