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宇芽不是弱女子,仿妆师收入高过插画师渣男友 涉嫌家暴的“沱沱”作品已被淘宝京东下架
11-26 14:42: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25日,在第20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当天,知名仿妆博主宇芽发博痛斥男友家暴行为。在宇芽配发的视频中,宇芽称半年里共5次遭受前任男友的家庭暴力,最后一次家暴是在8月底,与上一次家暴时间相隔只有8天。

视频曝光的施暴者是她的前男友@沱沱的风魔教(以下简称“沱沱”),是一名插画师。宇芽联合了他的两任前妻,吐露了“沱沱”的家暴过程。宇芽表示与对方2018年1月认识,对方44岁,离过三次婚,前三任妻子都曾遭受过其严重家暴经历。

据公开报道,“沱沱”出生于重庆,是一名绘本家,有出版过画册、影集。曾在上海、北京的4A广告公司里担任美术创意工作。他创作的老重庆主题漫画作品《去漂流》,在天涯重庆论坛上赢得超高人气。

在关注家暴的同时,很多人也表示,对插画师和仿妆师两个职业并不太了解,一个插画师的收入有多少,“网红”仿妆师呢?

有仿妆师月入达6位数

仿妆一词很好理解,就是通过模仿一个人的模样化妆成她的样子。

u=308904892,1684043996&fm=173&app=25&f=JPEG.jpg

宇芽因为出神入化的化妆技巧被网友熟知,此前曾凭模仿蒙娜丽莎妆容成名,不仅受到了国内网友追捧,她化妆的视频传到国外视频网站,英国《每日邮报》、美国Borde Panda艺术博客网、日本时尚杂志等媒体争相对她进行报道,很多外国网友都称她为艺术家。

宇芽目前拥有74万微博粉丝,目前已加入Papi酱的公司。据报道,2016年3月,Papi酱获得了真格基金500万、罗辑思维500万、光源资本100万和星图资本100万共计1200万元的融资(虽然后期撤资)。同时,Papi酱这个IP也被估值超过3个亿。到2016年底,Papi酱的实际收入已经超过了5000万。

u=4010928022,498296332&fm=173&app=25&f=JPEG.jpg

▲ 宇芽模仿蒙娜丽莎

如今Papi酱坐拥微博粉丝3053万、抖音3078万,B站481万,全网粉丝超6600万,平均视频播放量超千万。

短短的3年时间里,papitube已经签约近100位博主。papitube的估值也超过了10个亿。只是不知道在这里面,papitube给宇芽的工资是多少。

u=3039831315,1267191589&fm=173&app=25&f=JPEG.jpg

▲ 宇芽模仿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琪

u=3196846656,25553574&fm=173&app=25&f=JPEG.jpg

▲宇芽变身《抱银貂的女子》

不过,我们可以从侧面来了解仿妆师的收入水平。据报道,百变女王丁兰也是一位仿妆达人,她仿妆的《还珠格格》中赵薇所饰演的小燕子、《神雕侠侣》中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延禧攻略》中谭卓饰演的高贵妃、以及《琅琊榜》中刘涛饰演的霓凰郡主等很出名,甚至因模仿刘嘉玲被本尊“翻牌”。在某个节目中,她曾透露每月靠仿妆收入可达6位数。

插画师收入2000-20000元都有

插画师,顾名思义,就是以绘画插画为职业的人,插画应用的行业很多,如出版社,游戏公司,影视公司,动画公司,插画公司等高端领域。

由于有着“金饭碗”的光环,插画师虽是个新行当,却备受年轻人青睐,收入也相当可观。当然,只有拥有专业的“派司”后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业画师,否则只能算个“三脚猫”、门外汉。

插画师的工资一个月是多少?据悉,这类的画手都固定在插画公司、出版社、网络公司、杂志社等就职,靠拿固定工资为主要收入。这种工作比较稳定。是典型的朝九晚五上班族,平均待遇:6000-12000/月 。

记者在知乎上有一个关于插画师工资的帖子,具体为:

插画师A

工作三年,月薪8500,福利好,算上各项福利勉强过万。画宣传图,工作清闲,忙一两周,闲两三周的节奏,不加班。感觉自己像个温水中的青蛙。

同事a,三年,税后6500,适量加班。想跳。

同事b,三年,税后8000,疯狂加班。想跳。

同事c,30岁,一万一,加班稍多。想转影视。

插画师B

工作四年,自己出来单干。自己的客户资源不算多,接单数量每个月不定。单少的时候,基本靠做素材每个月都能拿好几千甚至过万。

插画师C

北京,正式工作5年,工资2万,非绘画类设计科转行,中型游戏公司的资深原画职位,年初辞职跟朋友合作独立游戏。

其他插画师收入:

从事儿童绘本插画工作的画师A:30一张,一单3万,总计1000张,差不多每天能画10张以下,收入适中。

从事漫画工作的画师B:勾线、上色等分工一格20-60元不等,一个月收入大概在3000-4000不等。自由职业,压力大,疾病缠身。

从事随机低端日系外包工作的画师C:1500-6000元一张不等。月收入不定。什么都画,给钱就行。自由职业,整天刷微博打游戏,偶尔画图。

从事外国request外包工作的画师D:20-30美元一张不等。月收入3千-4千。自由职业,生活开心,轻松。

从事高端日系外包工作的画师E:2000-1万一张不等。一单包几万,月收入几万不定。画游戏外包立绘,宣传图。自由职业,工作强度大。

从事国产游戏研发的低端画师F:月薪5千,基本存不下钱,画立绘。坐班,能力不被认同。

从事国产游戏研发的低端画师G:月薪8千,画三视图设计。坐班工作压力大。

从事从事国产游戏研发的高端画师H:月薪2万,主美。坐班、各方面均可。

从事国产游戏外包工作室的画师I:月薪2千-1万不等。

据天府早报2016年报道,在成都,有着不少插画师,他们的月收入低的只有2000元,高的则能达到20000元,很多插画师都是做兼职。

2016年,天府早报向30名成都插画师发放问卷,问卷结果表明,月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插画师为21名,其中专职插画师11名。

据界面新闻报道,事件发酵后,微博上不少网友去多个电商平台举报,表示抵制沱沱出过的书。

timg.jpg

目前,淘宝网、当当网、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已将沱沱出过《将进酒》《去漂流》两本绘本下架。

f3d3572c11dfa9ec1a7abf398db33906918fc136.jpeg

00e93901213fb80ead51bf85d9b2e12bb838944e.jpeg

 综合红星新闻、界面新闻、天府早报、知乎、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