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总统弹劾调查发现有力证据?下周或进入新阶段
11-26 09:18:5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众院民主党人的弹劾调查即将进入新的阶段。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25日表示,负责监督弹劾调查的多个委员会正在准备一份报告提交给司法委员会。该委员会最终将决定是否对总统提起正式的弹劾。

希夫25日在一封给同僚的信中表示,一方面,情报、外交事务、监督、改革等诸委员会将继续调查总统特朗普;但另一方面,相关报告预计将在感恩节休假后不久,提交给司法委员会。

希夫也不排除可能会安排更多听证会或取证,但他表示,调查人员不希望被行政部门可能发起的诉讼拖延。

希夫在信中表示,“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特朗普曾在数个月的时期内,出于他个人和政治利益,又一次寻求让外国势力干涉我们的大选,而这以我们的国家利益为代价。”

“证据有力地证明,特朗普为新任乌克兰总统极为可望的白宫会谈和亟需的美国军事援助设置条件,即乌方宣布发起抹黑式、以政治为动机的调查,进而帮助特朗普2020年竞选连任,”希夫写道。

他还表示,“7月25日,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中直白表示出的腐败意图,已进一步被大量证据支持;这些证据显示总统滥用权力的广度,不论是在7月25日通话之前还是之后。总统下令的行为不仅变得更隐蔽,而且为副总统、幕僚长、国务卿以及其他高层官员所知。”

特朗普被指在与泽连斯基7月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该事件又被称为“通话门”事件中。受该事件影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开启了弹劾总统调查。

原标题:美总统弹劾调查发现有力证据?下周或进入新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