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发亮相!快来看看i-VISTA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最新成果
11-26 08:5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5日,第四届i-VISTA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上,i-VISTA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以下简称i-VISTA)成立4年来的最新成果集体亮相,涉及测试评价、智能驾驶测评、仿真测试等多个领域。

E41AEE1BEB74B9C41E949CC84899E487.jpg

后年将对智能行车、泊车等进行测评

据悉,在测试评价综合解决方案方面,i-VISTA构建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是全球首个面向消费者的智能汽车测评体系。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基于中国驾驶场景数据研究成果,从安全、体验、能耗四个维度对智能汽车系统进行测评,从2018年发布2018版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规程以来,已累积发布30款国内外主流智能车型的测评结果,为汽车的“智商”打分。

2099A520B6CF03ED8F67F1C9B92E048D.jpg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舟介绍,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0版测评规程已于今年9月发布,计划2021年1月起正式实施,未来将从智能行车、智能泊车、智能安全和智能交互进行测试评价。

在智能驾驶测评工程服务方面,i-VISTA则牵头和参与制定的国家及交通部标准20余项,获CNAS授权的标准试验能力28项,已具备整车智能驾驶系统集成开发全过程的测试服务能力,服务于40余家国内外企业。

多项测评工具首次公开亮相

本次大会还首次展示了i-VISTA的测试评价软硬件工具的开发能力。据介绍,i-VISTA目前已开发出场景构建工具、仿真测试工具和实车测试工具。

其中,场景构建工具的应用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在仿真测试工具方面可承接HIL集成与测试服务;而i-VISTA开发的实车测试工具i-TESTER AVE,配合多模高精度惯导等传感器,既可独立进行智能驾驶场地测试和道路测试,也可集成驾驶机器人、移动底盘平板等完成智能驾驶场地测试,并具备项目管理、数据后处理和报告自动生成等功能。

大会还在现场演示了i-VISTA在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方面具备的能力。记者了解到,i-VISTA示范区已建成从封闭模拟城市、高速、乡郊道路到半开放5G全网联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基地,再到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具备ADAS/V2X研发性/标准性测试能力,重庆市自动驾驶车辆上路准入测试能力和开发道路测试能力,已完成上万次基于V2X的车车、车路协同场景演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