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限制令后再被冻结股权,罗永浩“打工还债”道阻且长
11-25 17:40: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5日电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1月19日,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锤子科技”)的股权再遭冻结,被执行人为罗永浩,冻结金额达1462万元人民币,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19年11月19日至2022年11月18日。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

据悉,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通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应用软件服务等。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罗永浩及锤子科技的运营主体——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成都锤子科技5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锤子科技股权并非首次遭到冻结,2019年1月3日,成都锤子科技股权被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冻结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被执行人为罗永浩。不过,在6个月后的7月18日,该股权冻结已解除。

此前,丹阳人民法院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实施限制消费令。限制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罗永浩不得实施“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等9项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针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限制消费”一事,11月3日晚间,罗永浩发布微博回应称,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但在过去10个月里,已经还掉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个人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其中包括在公司最艰难时,为挽救公司,他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公司在过去10个月已经还掉3亿元债务,自己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自己还会继续努力,在未来一段时期把全部债务还完。

原标题:罗永浩成都锤子科技股权再遭冻结 数额达1462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