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 平安移动健康检测车开进城口县沿河乡为村民义诊
11-25 11:17:51 来源:中国平安

为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和重庆银保监局的号召,11月19日-11月21日,由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联合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为城口县沿河乡当地村民开展了为期3天的健康义诊。平安移动健康检测车驶进沿河乡,为近600名贫困村民送去了先进的体检设备、专业的健康检测及医护支持。

每天早上5点过,平安健康检测车就沿着崎岖的山路驶入沿河乡。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细致地为村民提供健康检查,并根据当地情况和村民生活习惯,有针对性的普及病情咨询、膳食、日常护理等健康知识。本次健康义诊为村民提供血常规检测、尿液检测、测量血压、心电图、B超等。三天来,总共为534位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村民陈大爷表示,以前没什么定期体检的意识,现在这个机会非常好。

通过本次健康义诊,也帮助不少村民发现了平时忽略的疾病。其中包括比较严重的急性心肌梗塞、高血压等。53岁的范大爷就通过体检发现了右肺中叶有点小问题,在体检医生建议一下,及时前往医院复查,避免病情加重。本次健康义诊活动是平安“三村工程”中健康扶贫的重要一环,通过移动健康检测车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做到让贫困人群有病早防早治,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图片1.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