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易回应暴力裁员:确实存在不近人情的地方 向相关前同事道歉
11-25 10:17:47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消息,11月25日,网易针对暴力裁员事件发表回应称,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行为,向相关前同事及家人道歉。

以下为网易声明全文:

说 明

关于近日有网易前同事发布文章,反映其离职前的遭遇一事,网易公司说明如下:

一、今年3月底,这位前同事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此时,该主管并没有充分尽责地了解其患病情况。

在他申请的3个月病假期间,公司按时发放了病假工资,并在今年9月19日,一次性给予其“N+1”的补偿,但反思我们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

对此,我们向这位前同事和他的家人,以及因此受到影响的同事和公众致歉——对不起,我们做错了。

二、在同事的身体健康面前,网易始终认为,无论能力素质如何、业绩贡献多少,我们帮助同事渡过难关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为每一位员工在“五险一金”外,购买了额外的商业保险,也减轻了这位前同事在职期间的治疗费用负担。

遗憾的是,这位前同事谢绝了我们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 在“N+1”补偿的基础上,我们将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尝试和他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推进事件妥善处理,也愿意为这位前同事提供一切可行的援助。

三、人才是网易发展的基石,同事的健康、成长、发展,是网易最大的KPI。这次事件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网易将重新审视自己,除了进一步优化内部人才发展机制、改善员工关怀体系外,还将建立对离职员工的沟通及关怀平台,关注昔日战友的成长,分享公司发展的点滴。

网易公司

2019年11月25日

原标题:网易回应暴力裁员:确实存在不近人情的地方 向相关前同事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