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易员工疑似遭“暴力”裁员:身患绝症,历经威胁诬陷,被保安驱逐
11-24 20:22:51 来源:AI财经社

据AI财经社报道,11月23日晚间,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在社交网站上引起热议。

24.jpg

该文作者“你的游戏我的心”自称是一名游戏策划师,2014年自上海交大毕业后便进入网易工作,至今已经在网易工作五年。在身患绝症的情况,遭遇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

27.jpg

有网友声称:“看到网易OA截图和一些程序就知道作者是网易员工这点没有假。”不过截至24日下午发稿时,网易官方并未予以回复。

文章提到,当事人2019出年初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但没有因病减少或耽误丝毫工作,却在3月底被评为D绩效。之后,当事人遭受多次陷害:主管不让其拿N+1补偿、设置陷阱阻拦其绩效申诉、被监视和矿工威胁、在绩效复核时被强行挑刺、被诬陷发动反动内容、被保安威胁多次后,最终被保安暴力驱逐。

今年来,网易裁员消息频频传出。2019年7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网易传媒正进行变相裁员,涉及员工或近2000人”,网易发布声明称,相关媒体在没有和网易传媒集团进行任何官方核实的情况下,仅凭所谓”一位老员工“的话,便撰写出一篇新闻。

7月29日,针对网易游戏裁员10%的新闻,网易游戏通过官网微信号发表了《关于网易游戏全球纳才的公告》,暗指裁员不属实。

2019年8月,在网易考拉还未卖给阿里之前,社交平台脉脉有消息称网易考拉员工将被大批量裁员,但官方未予评论。

10月25日,“网易有道”即将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时,有媒体爆料称,其为上市做准备启动大量裁员,部门领导已经拿到相应指标,为55%。对此,网易有道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称,为了提升公司整体效率,目前在针对单元业务做正常的调整,受影响的员工不到全职员工总数的3%。同时,针对因业务调整受影响的员工,公司方面会提供合适的内部转岗机会。

2016年至2018年,网易公司净利润从116亿跌至61.51亿,几乎夭折。

11月24日,网易发布的财报显示,网易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1.6亿元同比增长11.2%,环比下滑22%,低于彭博社此前预期的174.12元。

游戏是网易绝对的业务支柱,净收入为115.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1.5%,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已经来到了78.81%。值得一提的是,从三季度开始,网易财报披露的分部信息调整为在线游戏服务、有道、创新及其他业务。而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电商业务被抹去。

除此之外,网易有道的亏损也同比扩大。根据2019年三季度财报,网易有道亏损2.42亿元,同比增长2.15倍。

28.jpg

图来自虎嗅App

原标题:网易员工疑似遭“暴力”裁员:身患绝症,历经威胁诬陷,被保安驱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