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巡开放机票直接预订渠道,酒店等产品在规划之列
11-20 11:03:24 来源:环球旅讯

环球旅讯消息,天巡正在推广其所称的“平台模式”,结束了长达17年的元搜索引擎之旅。与此同时,天巡表示自己并“不会成为OTA平台”,而只是打造一种三管齐下的方式以连接用户和机票服务。

作为转型的一部分,天巡将首次负责机票预订的交易记录结算。

天巡从机票预订开始着手,在展示搜索结果时为用户提供三种购票方式,当前仅限App和移动网站。

第一种方式是通过天巡完成预订,天巡负责客户服务、处理支付和后续服务流程。

第二种则是通过现有的直订服务渠道来提供票价,这种模式下,支付流程将在天巡平台上完成,航司和OTA合作商真正服务客人,并负责机票购买后的服务流程。

第三种方式则是天巡传统的元搜索模式,即在搜索结果中展示合作商的票价选项,旅客跳转至合作伙伴页面完成预订。

天巡CEO Bryan Dove表示,天巡在战略上的重大转变受到了母公司携程集团的启发。携程于2016年11月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天巡。

Dove表示,携程在某些航班预订中运用了类似的策略,因此天巡也采用了相应技术,通过这一产品“更快地实现市场拓展”。

开放直订渠道以优化旅客体验

天巡在几年前曾针对部分合作航司在网站打造了直接预订功能,但许多移动用户仍需跳转至其他平台完成预订,用户体验较差,这也是促使天巡摆脱单一元搜索服务的主要原因之一。

Dove称,在平台嵌入预订选项(已经运行多年)是天巡的一种“必要过渡”,旅客其实并不在意机票的库存来源,他们看中的是优质服务、安全支付和及时出票。

但Dove认为只有少数具备“规模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才能打造这一系统,“从根本上解决元搜索引擎的痛点问题”。

Dove表示,尽管不是交易记录服务商,OTA合作商仍然会参与这一项目,包括天巡母公司携程、JetMax、CheckMyFares及其他三家公司。

天巡自今年5月以来开始向新加坡的小部分用户开放这一功能,6月拓展到了澳大利亚,上个月又在英国进行了小范围试点。

Dove称下一步将面向其他英语国家市场开放直接预订服务,未来一年半内还将这一产品拓展到其他国家。

这一项目以机票业务为开端,但Dove称酒店和其他产品也在规划之列。另外,天巡也会在合适的时机将服务延至PC端。

天巡还计划通过NDC连接将航司官网展示的辅助产品(如选座、餐饮、升级销售等)接入天巡预订渠道。 

原标题:天巡开放机票直接预订渠道,酒店等产品在规划之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