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抢占氢能源重卡市场,上汽红岩燃料电池自卸车亮相
11-20 09:0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获悉,在近日召开的“青岛国际院士港协同创新成果展示与对接合作研讨会”上,上汽红岩携旗下红岩燃料电池自卸车首发亮相。

QQ图片20191120090059.jpg

在走向电动化的发展历程中,氢燃料电池基于其无碳、来源广泛以及可利用可再生能源获得的特征,受到诸多车企的青睐,在全球的电动化架构中逐步崛起。发展氢燃料电池成为我国电动化发展又一重要方向之一。在此背景之下,上汽红岩始依托上汽集团前瞻技术和IVECO先进重卡技术,打造红岩燃料电池自卸车,抢先布局燃料电池重卡市场。

QQ图片20191120090126.jpg

相比市面上重卡燃料电池功率小、动力弱、低温状态无法启动的普遍特点,上汽红岩燃料电池自卸车搭载了行业最大功率电机系统,实际最大功率可达352Kw,与之匹配的是AMT变速器,并与坡度传感器协同工作,提高整车坡道换挡舒适性,大大减低运行能耗。

QQ图片20191120090122.jpg

此外,该款车型搭载的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采用了世界一流的金属双极板和领先的低温启动策略,无需外部加热,就可在-30℃低温条件下自启动;并通过优化电堆结构设计、优化系统策略,实现自增湿功能,降低了燃料电池系统成本。

除了节能高效,高度集成化的也是其一大亮点。整个燃料电池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部分零件共用壳体和安装结构模块化集成,整个系统由多个模块组成,可适应车辆前舱布置要求。而通过功能模块化和嵌入式集成,新车实现关键部件的功能合并、外形合并、模块化集成、传感器集成和控制器集成等。

作为我国首个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继续深耕重卡燃料电池领域,不断完善燃料电池技术,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产业链,推动新能源重卡商业化运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