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候鸟”老人纷纷南飞过冬 飞三亚、昆明等地机票价格亲民
11-19 18:4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十月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到货后,带来了冷风和阵阵寒意。北方、华东地区的大批“候鸟”老人已经开始打包行囊,飞到海南、广西、云南等气候温暖的南方越冬。

携程数据显示,随着南下过冬老人增多,11月预订高峰时间段三亚、昆明等地机票搜索量同比增100%。

QQ图片20191119191542.jpg

珠海、佛山成“候鸟”老人避寒新宠

十一月南下,明年三四月再返回家乡,这样的候鸟式过冬日益受青睐。因此,前往海南等地的航班,也被称为“候鸟”航班。伴随着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发货,北方天气渐寒,一年一度的南迁越冬高峰再度到来。

气候适宜的海南成为许多“候鸟”老人避寒的首选。公开资料显示,每年前往海南过冬的“候鸟”旅居人群超过100万人。

携程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根据携程数据,今冬避寒游市场,三亚人气排名仍旧第一,北海、昆明、海口、南宁、湛江、厦门、桂林、珠海、佛山位列第二至第十名。

眼下,“候鸟”航班热度快速攀升。11月初至今,携程平台上飞往三亚、昆明、北海等地的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高达100%。珠海和佛山是新兴目的地,前往两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超过50%。

另据介绍,还有不少老人选择去东南亚享受冬日暖阳。从携程机票搜索和预订数据来看,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都是热门目的地。

QQ图片20191119191545.jpg

北京老人南下过冬热情最高

北方老人一直是“候鸟”式过冬的主力人群。而因为没有集中供暖,面对冬季湿冷天气,南下过冬在部分南方城市及西南地区也逐渐兴起。

携程数据还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哈尔滨、沈阳位居候鸟式过冬客源地排行榜前三甲,第四至第十名依次为天津、长春、石家庄、济南、上海、郑州、乌鲁木齐。

为满足“候鸟”老人南飞需求,2019年冬春航季期间,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新开或加密了飞往上述热门目的地的航班。据悉,北京至三亚航线由每天11个航班增加到22个;南京飞三亚,由每天7个航班增加至8个。

航空公司运力增加,使得“候鸟”航班机票价格维持平稳。记者11月12日查询携程发现,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各地飞往三亚、昆明、南宁等地,机票价格整体不贵,甚至还能淘到“白菜价”机票。

以旅游热度最高的三亚为例,11月份,北京飞三亚机票最低价为1065元,折扣力度为3.5折;上海飞三亚机票最低价为837元,折扣力度为3.6折, 哈尔滨飞三亚1530元,折扣力度4.1折。

另外,上海、天津等地飞往昆明、珠海,还能以2至3折的优惠价格买到特价机票。其中,11月份,上海飞昆明最低500元,北京飞昆明最低508元,哈尔滨飞昆明最低630元,折扣力度均为2折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