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需求太强劲!阿里巴巴提前半天结束新股认购
11-19 18:0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下载 (3).jpg

19日,多家媒体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得益于强劲的需求,阿里巴巴决定提前停止结束潜在机构投资者对其香港二次上市的新股认购。

阿里新股认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12点结束,比阿里巴巴及其投资银行顾问最初的计划提前半天。

消息人士称,这一决定是该公司周一做出的。机构投资者将支付的最终价格仍将在香港时间周三晚间确定,而且这个价格将以周二纽约收盘价为基础。 阿里巴巴在香港的134亿美元融资获数倍认购。

针对此消息,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联系阿里巴巴,截止发稿,阿里方面尚未予回应。

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宇生表示,阿里若成功在港上市或将改善港股上市公司行业结构。当前港股上市公司中传 统行业占比高而科技行业占比低。当前港股恒生综指中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的市 值合计占比在 50%左右,而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行业的合计占比仅为 15%左右; 而美股市场中信息技术与通信服务合计占比达到 35%,金融和地产的合计占比 仅为 16%。阿里作为中国新兴产业的代表性企业,若成功在港股上市或有一定 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从而进一步改善港股行业结构。

方正证券首席商贸零售分析师倪华指出,阿里在香港上市将扩大股东基础,更贴近内地市场,估值有望提升。

他进一步分析,2007 年,阿里 的 B2B 业务在港交所上市,2012 年私有化;2014 年,因同股 不同权的架构不符合港交所规定,阿里赴美上市;2018 年,港 交所发布 IPO 新规,允许同股不同权、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 司、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企业赴港上市,为阿里在港股上市 扫除了障碍。目前 A 股科技互联网巨头标的稀缺,阿里回归港 股,有望为之后中概股的回归起到示范性作用。“对于阿里而言, 登陆港股不仅增加了融资渠道,且对阿里业务更加熟悉的内地 投资者有望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的渠道进行投资,我们认为这将 有利于公司整体估值的提升。 ”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