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落幕 “文旅+”助推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11-18 09: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18092128.jpg

11月17日,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演出公司主办,重庆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委员会冠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虎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重庆秀探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市网吧协会、重庆市电子竞技协会共同协办的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暨首届CQES(Chong Qing Electronic Sports)重庆电竞大赛巅峰赛于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

QQ图片20191118092142.jpg

当天,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以“内场竞赛、外场展示”的形式进行。在剧场外,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英雄联盟》主题活动和重庆文旅特色展示。少女偶像组合CKG48、狡童乐队、367乐队、EQ街舞团也给外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国泰剧场内,重庆和新加坡顶尖团队展开了巅峰对决,岁月竞技战队(重庆)和CIR战队(新加坡)暨首届CQES(Chong Qing Electronic Sports)重庆电竞大赛的冠军进军,最终岁月竞技战队(重庆)获得了冠军。

“电竞+旅游”

打卡重庆,爱上重庆

2017年、2018年,重庆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评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内陆山水之城,据初步统计测算,2019年1—9月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5250.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5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8%和31.51%,增幅领跑全国。

近年来,新加坡与重庆在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频繁,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两地政府结合目前全球青年人群的主流社交和文化消费内容,特举办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活动暨首届CQES重庆电竞大赛。以电子竞技的方式,再次加深合作交流,为两地电竞爱好者带来一场高规格、高品质、多元化、专业的电竞嘉年华。

作为首届CQES重庆电竞大赛,从10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到英雄选拔赛、英雄对抗赛,直至11月17日的英雄巅峰赛,历时一个半月,主办方通过与各行各业的联合宣传,使得本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将加强重庆与新加坡文化和旅游交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和更时尚的方式,引导新加坡年轻人关注和了解重庆。同时,让我们以“电竞+旅游”的方式,解锁重庆新玩法,让更多人认识重庆,玩转重庆,爱上重庆!”

“文旅+体育竞技”

多元助推重庆国际化

随着体育竞技形式的日益多样化,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在旅游中添加运动元素。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将大型电竞赛事打造成以体育竞技为主体,全民参与大众乐享共存的多元化体育与文旅综合体,解锁重庆新玩法。

据了解,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现场不仅有紧张的电竞赛事,更有知名女歌手冯提莫、少女偶像组合CKG48、狡童乐队、367乐队、EQ舞团带来的精彩助阵表演。嘉年华不仅吸引了重庆和新加坡两地的电竞爱好者们,更是吸引了一批从外地特地赶来重庆观赛的召唤师们。当被问及“为了看比赛远道而来值不值”的时候,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就当来重庆旅游,非常值!”

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管委会主任杜鹏武表示:“此次举办国际电竞大赛,与大石化新区的发展相契合。第一、可以提升大石化新区知名度,第二、有利于提升大石化乃至渝中区国际形象,第三、为重庆招商推介带来良好的契机,为重庆与世界沟通搭建桥梁。”

坚持将“文化旅游”与“体育竞技”相结合,全面推动包括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在内的数字内容与重庆文化产品创新及文旅品牌整合营销,多维度展示重庆深厚文化底蕴和区域特色,创新活化重庆文旅IP,面向全球输出影响力,将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步伐。拓展电子竞技体育运动、数字文化产业、周边游戏赛事等在内的“文旅+体育竞技”新模式,将推进重庆电竞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建设、商业服务等各领域的共同发展。

“文旅+互联网”

3D重庆,5G潮流

11月17日,国泰剧院的外场设有“惠游重庆”公共服务平台板块展示区。作为游览“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的最佳助手,“惠游重庆”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全面、更丰富的重庆文旅各类资讯服务、游玩线路。在互联网时代,搜集和筛选信息的能力变得尤为重要,而“惠游重庆”公共服务平台板块的不同板块将给游客提供不同的针对性服务,利用互联网的便利,缩短了游客筛选信息的时间,优化了游客在重庆的旅行体验。

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活动将文化旅游创意秀与互联网创新展示相结合。嘉年华当天,重庆国泰剧院内实现中国电信专线光纤使用,赛事全程于虎牙同步直播,流畅的网络不仅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更让关注本次比赛的国内外友人实时观赏到赛事的精彩。除了内场,剧院外场还有中国电信“智「游」未来”的5G潮流体验区。各种5G终端率先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5G为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

据介绍,“文旅+互联网”模式还将继续升级。届时,不仅能借助智慧旅游的应用和5G智能旅游体验,在会议翻译、实地踩线、集中推介、景区介绍、接待服务等各环节、各方面采用人工智能设备和自助服务,还将以智慧化的手段全方位展示重庆文旅特色,实现了文化旅游与互联网的跨界合作新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