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海关总署: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 是因价格增长太快?
11-14 18:05: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1114182123.png

今日(14日),海关总署公告,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原质检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发布的2013年第19号、2013年第103号、2014年第58号、2014年第100号、2015年第8号公告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此前因鸡肉、鸡蛋、鸡苗等鸡产业链价格持续大涨,纷纷创下阶段新高。同时,A股方面,Wind鸡产业指数也出现连续走升,10月至今累计涨幅近20%。

7日晚,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开始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对此,有机构认为,中国鸡肉进口量占消费量的比例较低,放开美国禽肉进口的短期影响较小。

上游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国家海关总署网站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