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亿!两江新区企业获阿联酋AI教育项目订单
11-13 08:0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企业优必选科技官方获悉,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优必选科技与隶属于阿布扎比资本集团(Abu Dhabi capital group,简称ADCG)的阿联酋皇家战略合作伙伴(Royal Strategic Partners L.L.C简称RSP)签署了AI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1000.jpeg

据悉,此次与优必选签约的阿布扎比资本集团(ADCG)是阿联酋家喻户晓的大型投资公司,管理资产超200亿美金。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阿联酋持续深化合作,ADCG也瞄准这一战略契机,与中国互联网及高科技创新企业逐步建立合作关系。ADCG曾跟投滴滴出行等中国知名平台。

7D618B0D51F96BC3B08120C50ADE21AC.jpg

按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优必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及AI教育解决方案的全球化运营经验,共同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育计划。本次合作项目金额达到3.6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亿元;分四年执行,将为阿联酋7个酋长国共1310所中小学校搭建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

“人工智能正成为阿联酋新的“石油”,全方位赋能交通、旅游、医疗及教育等核心领域。”优必选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技术、颠覆性技术,正在深刻影响世界。世界各国纷纷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战略。阿联酋是中东地区最富裕的国家,人均GDP 7万美元,近年来,阿联酋也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2017年,阿联酋任命世界上首位“人工智能国务部长”奥马尔·乌莱马;2018年,阿联酋内阁批准组建“人工智能委员会”;今年4月,阿联酋政府正式推出“2031年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意在让阿联酋在2031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布局人工智能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阿联酋政府已在首都阿布扎比建立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大学-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此次牵手优必选科技,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的本土化开发与落地,全方位贯通中小学和大学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将为人工智能产业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优必选科技近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后,在该领域签下的又一笔大单。

“我们将加速开拓全球市场,并跟随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多个沿线国家落地探索本地化的应用模式。”该负责人表示,阿联酋将作为阿拉伯世界人工智能教育的新阵地,引领中东及北非建设契合本土文化习俗、教育理念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优必选科技将以此为契机,加速国际化进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