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创板“重庆第一股”来了?“大数据服务商”博拉网络14日上会
11-12 18:3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46次审议会议将于11月14日上午召开,届时将审议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博拉网络)和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据了解,博拉网络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17幢,也是科创板唯一一家排队重庆企业。如成功上市,将成为科创板重庆第一股。

 

拟首发3033万股用于主业

博拉网络申请登陆科创板的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发行人律师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信息,博拉网络成立于2006年4月,2015年8月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100万元;行业为“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本次拟公开发行股数不低于3033.3334万股,募集资金用于主业,项目所需资金5.05亿元。

博拉网络是行业知名的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基于自主研发的E2C(E-servicetoCompany)数字商业大数据云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服务。

公司的管理和技术核心团队曾创立了奇虎网(类似“今日头条”APP的搜索聚合应用模式),有着深厚的互联网产品技术底蕴,形成了以技术驱动的“大数据+技术产品+应用服务”业务模式。如今,公司已拥有89项原始取得的软件著作权;拥有和申请了大数据及相关发明专利47项;拥有3项高新技术产品,通过TOB服务为广大实体企业赋能,帮助实体企业构建大数据资产和智能应用平台,实现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服务300多家国内外龙头企业

据了解,在长期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博拉网络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建设,公司已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了数字技术研发中心,构建了规模化的技术研发团队,并与多家高校、科研所共同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加快以大数据新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研发。

目前,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员工总人数近40%,其中核心骨干都具有十年以上的互联网和大数据领域经验。公司还拥有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等技术资质和4A会员企业等资质,连续三年获得了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百强、连续四年获评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同时在2018年入选2018年度中国行业信息化领军企业等荣誉。

近期,博拉网络还成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共同参与中国大数据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划及制定工作。

自2006年成立以来,博拉网络已经服务了300多家国内外龙头企业,包括长安福特、家乐福中国、长虹、比亚迪、香港迪士尼、香港机场等,涵盖汽车、3C家电、快消、零售、电商等多个行业,据博拉网络财报显示,2017年度和2018年度营业收入增幅分别12.62%和70.77%,年复合增长率为38.68%。

博拉网络表示,未来公司将凭借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领域的核心优势,致力于成为国际化大数据智能商业服务提供者,服务好数字中国建设,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水准,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4月24日,上交所受理了博拉网络科创板上市申请,今年5月23日进行了问询,如今终于上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