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津花椒鸡、黔江鸡杂……拿好这份重庆高速美食地图,服务区也能吃到特色菜了!
11-12 18:2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12日),重庆高速公路“寻味服务区”现场评选活动在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举行,来自重庆高速服务区的厨师们现场比拼,带来一场美食“大聚会”。在现场,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发布了首份重庆高速美食地图,以后在服务区也能吃到地域特色的美食了。

 

地域特色菜端进服务区

今天上午,在静观服务区广场上,厨师们现场制作江津花椒鸡、黔江鸡杂、万州格格…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1.jpg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厨师均是重庆高速服务区的餐饮工作者,烹饪的美食也集合了我市高速沿线的特色地方菜。

评委们从菜品观感、口感、特色、营养与健康、服务区适应性等五个方面为菜品评价打分。加上之前网络投票,通过综合成绩,最终江津花椒鸡、黔江鸡杂等10个菜品获评“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秦云老太婆摊摊面、黔江鸡杂绿豆粉等10个小吃获评“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精品小吃”。

2.jpg

现场,“2019重庆高速公路最具特色服务区”也出炉,分别是江合高速江津服务区、江习高速蔡家服务区、渝湘高速秀山服务区、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

 

高速公路美食图出炉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高速有60多对服务区,希望通过美食比赛,将地方特色美食与文化“请上来”、“创出来”,也希望每个服务区都能打造出特色美食。比如现在驾乘人员一到武隆服务区就能吃到特色的碗碗羊肉。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0月1日起也开通了网络投票,共36万人次参与投票,收集到留言2800余条。从留言反馈情况看,服务区餐饮的特色化、商品价格以及服务区人性化服务功能是公众最关注的话题。对此,他们在餐饮上也将不断优化,注重服务区地域化,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该负责人还透露,他们也在计划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今后市民自驾重庆高速,在路上可通过相关互联网平台下单点菜,到服务区后可以直接用餐。同时,还发布了重庆高速公路美食地图。

3.jpg

新闻链接

重庆高速公路改造104座服务区卫生间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介绍,除了餐饮品质提升,今年重庆高速也在持续推进服务区升级改造,计划对10对中心区域服务区完成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巫山服务区、永新服务区、健龙服务区、新立服务区、蔡家服务区等5对服务区改造,预计12月还将完成钱塘、珞璜、冷水、黔江、秀山等服务区改造。

同时,渝湘高速大观服务区、渝宜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成渝高速的永川服务区、沿江高速涪陵西服务区等主题特色服务区都在实施改扩建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开放运营。

此外,重庆高速服务区也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全路网129座服务区卫生间累计完成104座完成间改造,新增及更换厕位3193个,同时增加第三位间、温水、WIFI、洗手液等服务。

明年起,重庆高速还将引入物业公司对服务区实施管理,增加服务区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