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双11直播成交9小时破百亿!重庆一美食主播每分钟带货6000元
11-11 20:0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天猫双11,淘宝直播全面爆发,开场仅1小时0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100亿。超过50%的商家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

做淘宝直播3年,张小江这是第一次在重庆过天猫双11。他负责的“为美味而生”直播间,今年天猫双11,销售额目标是突破500万元,这天如果主播谢筱箐的工作时间按分钟来计算,她每分钟卖货约6000元。

第三个双11,团队从2人到30人

3年前,主播谢筱箐还在四川自贡的一家快餐厅工作,张小江则在自贡做一家自贡冷吃淘宝店铺。

2016年,正值淘宝直播兴起,张小江看到了机会。他邀请谢筱箐来试试看做“吃播”,没成想谢筱箐亲切的“邻家小妹”形象,很快吸引了大量粉丝,除了卖自己家的产品之外,也开始为其他商家带货。

就这样,2个人就把直播间运作起来了。

QQ图片20191111200325.jpg

张小江说,2016年发展很顺利,当年的天猫双11当天就卖了几十万的销售额。这个数字也逐年攀升,2017年达到近200万,2018年超过400万,现在,依靠3名主播每天平均带货约40种,团队也做到了30人。

今年年初,张小江从长远考虑,把公司搬到了重庆渝北区,一是在重庆能够招募更多人才,二是重庆有众多的特色农产品、土特产,希望用淘宝直播的方式来带出去。目前,张小江公司旗下已有3个直播间,谢筱箐的“吃货妹妹”已积累40万粉丝,从2016年到现在,一直是淘宝美食top主播。

今年的天猫双11,张小江并没有盲目的扩大带货规模。他说,今年很多精力都放在了直播间背后的产业链条,一方面要把自己经营的火锅底料工厂做起来,把重庆品质带向全国,另一方面,自己还在尝试实体火锅店,结合直播的模式,让重庆消费者也能为自己喜欢的产品代言。

“今年,我们变得更土味了,”张小江说,“今年参加了数十场山区里的农产品直播,比如万州的乌江榨菜、奉节的脐橙,通过淘宝直播把他们带火了,看到很多外地人都夸我们这儿东西好,心里也很自豪。”

把直播间开到户外、田地里

今年天猫双11,张小江的公司新增了两名主播,打算新开两个直播间,一个在泸州、一个在成都。

“今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直播间不再受地理位置限制,让主播走出去,让消费者看到农产品的产地、环境,发掘更多的本土美味。”张小江说。

QQ图片20191111200330.jpg

主播谢筱箐同样也期待“换换口味”。她说,做了3年多的美食主播,试吃了近3万种美食,直播近1200场,在直播间每天下午2点工作,一直到夜里12点,也希望尝试外场直播。“自己作为一名资格的吃货,最难抵挡家乡味道的诱惑,此前带过石柱蜂蜜、南门红糖、磁器口麻花,都是很喜欢的产品。”

据张小江介绍,3年来,直播间服务了总共近3万个产品,服务的商家数量也有3000左右,

其中90%都是美食。自己和主播也是农村出生、农村长大,从小城市一路走来,最大的目

标就是希望每个村都有主播,人们打开直播就能看到各地特色风景和产品。

■相关

从“逛会场”到“逛直播间”,直播是电商新增长点

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几乎所有行业,直播都是品牌、商家的标配。像沃尔沃等十多个汽车品牌都赶在双11开起了淘宝直播,上千家汽车4S店涌入,2000多金牌导购都转型成淘宝主播。而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不仅如此,今年天猫双11全球有近百个品牌的总裁、高管亲自上阵,进直播间带货,像宝洁的副总裁就在直播间里现场与粉丝互动,发放惊喜大礼。总裁直播这一新形式的涌现,也表明了直播在品牌和商家心中的重要地位。

今年双11,更有1.5万名村播走进田间地头开播,20多位县长排队进直播间吆喝当地特产。单是在预售的十天之内,农民主播们就卖出了超过3万吨农货。

“通过淘宝主播的专业介绍和展示,消费者能更直观地了解商品,实现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人们的消费行为也在快速改变。”天使投资人、互联网专家郭涛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这几年直播电商发展得非常快,直播中的讲解与互动是传统电商无法达成的场景。“电商与直播的结合,能一定程度上引导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提高电商转化率,是新增长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