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天猫成交再创纪录!哪些概念股要重点关注?
11-11 09:12:07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11月11日零点刚过1分36秒,2019年天猫双11的成交总额突破100亿元。这个速度再次刷新天猫双11成交总额破100亿的纪录:2016年用了6分58秒,2017年用了3分01秒,2018年用了2分05秒。

每年双十一,A股市场都少不了相关概念炒作,熟悉的有快递、物流、电子支付、新零售、服装纺织、食品饮料等。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双十一涉及的行业众多,但真正能够受益的除了电商和物流公司以外,还是那些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猛增的上市公司。因此,哪些公司能够在双十一取得好业绩,自然股价更容易有所表现。

美妆类公司丸美股份、珀莱雅等双十一概念股股价近期已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就是双十一在A股的预演。

就纺织服装板块看,天风证券重点推荐开润股份及南极电商,建议投资人在双十一期间持续关注。

天风证券服纺团队认为,以开润股份、南极电商为代表的高性价比新国货公司,即满足一二线消费“降级”需求,也满足三四线消费升级需求,预计2019年业绩继续高增长。此外,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高,国内运动品牌内功逐步提升,看好李宁、安踏以及产品偏向运动时尚风格的比音勒芬。水星家纺作为家纺行业龙头企业,业绩改善明显,2019Q3业绩再超市场预期,主要系线上三季度线上渠道保持快速增长,线下渠道维持上半年良好态势。

零售方面,国泰君安零售团队认为,双十一大促效应加强,建议重点配置美妆、超市和黄金珠宝板块,短期重视电商、专业连锁等可选消费高弹性标的。

整体来看,从四条主线配置:1、化妆品行业加速增长,电商代运营纵享双重红利!重点布局:壹网壹创、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等。2、CPI上行利好超市板块,行业整合龙头优势显现!重点布局:永辉超市、家家悦等。3、珠宝行业Q4有望回升,头部企业表现更优!重点布局:老凤祥、周大生。4、贸易战缓和,短期布局超跌、高弹性个股:三只松鼠、华致酒行、苏宁易购、王府井、天虹股份、飞亚达A等。海外优质标的方面,国泰君安推荐阿里巴巴、小米集团、高鑫零售、京东等。

太平洋证券食品团队认为,龙头圈粉能力强,增速表现优于行业。重点推荐标的包括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好想你、百草味。

从电商的角度看,国金证券对于本届双十一的看法是:各大电商巨头的营销玩法、下沉市场、客群重叠度、品牌导向均开始趋同认为本届双十一,阿里凭借主场优势和预售规模进一步爬升,将继续收获25%左右的规模增速;拼多多另辟蹊径获取相对优势,在本届双十一也将获得超预期表现;而京东面临非主场品类劣势、下沉业务尚未成熟的压力,本届双十一表现并不乐观;建议关注阿里巴巴(BABA.N)、拼多多(PDD.O)等电商平台。同时,国牌崛起趋势愈发明显,品牌消费将以国内头部品牌代表的心智认同型消费和白牌代表的高性价比追求型消费为主导,建议关注科沃斯、三只松鼠、南极电商等。

银河证券在十一月投资建议提到,预计“双11购物狂欢节”前后一段时间内线上渠道以及能与其产生互动的线下零售业态客流量将大幅增加,对于线上元素较为欠缺的传统可选渠道将受一定影响,但必选渠道与体验式消费为主的购物中心将具备一定韧性。由此需更为关注的具备弱周期与强韧性的超市与购物中心渠道。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和购物中心。推荐组合包括:家家悦,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永辉超市。

原标题:双十一天猫成交再创纪录!哪些概念股要重点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