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会议|2019重庆英才大会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1-10 12:2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2109重庆英才大会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暨两江新区专场推介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两江新区举行了以“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生物医药专场推介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刚刚召开不久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这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广阔空间、美好前景。生物医药产业是两江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从孵化、研发到生产、服务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优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是关键支撑。两江新区真诚欢迎更多的生物医药高端人才、优秀项目扎根两江,在成就自我的同时造福大众。

活动中,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从两江新区的概况、教育资源、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两江新区推介。

主题演讲环节,国家特聘专家、重庆大学药学院院长贺耘,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Igor F. Tsigelny,重庆两江药物研发中心研发总监、拨云制药总经理倪劲松,美国Savior Bioscience公司总经理李小明,复创医药总经理王为波,重庆市高层次特殊人才、金迈博生物总经理葛良鹏等行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复创医药2018年11月正式乔迁至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新址,其在重庆、上海及美国旧金山的“两国三地”国际性布局,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的接力研发模式,从而快速推进针对癌症及代谢类疾病治疗的同类最优小分子化药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重庆作为西南枢纽,拥有大量的优秀科研技术人才、优越的地理条件、雄厚的经济基础。复创扎根重庆,10 年来成果丰硕,目标成为重庆的创新药标杆企业,惠及重庆、造福全球病患,助力重庆成为中国创新药研发中心。”王为波说。

重庆金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全人治疗性抗体药物发现的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葛良鹏介绍,金迈博生物已经投入了2000万元,建立了中国自己的全人抗体药物发现平台,同时目前正在开展30天超快免疫技术研究。

葛良鹏表示,希望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CAMouse人源化抗体小鼠平台,与医药企业,科研单位共同协作,促进重庆抗体产业的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对话环节,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两江基金公司总经理朱军,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曹欢,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用芳,美中生物医学与制药专业协会(SABPA)理事会副主席,诺华基金会基因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刘亚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主任、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李建伟,大地企业公园总经理朱洪等嘉宾围绕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及创新转化体系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生物医药产业是重庆大力培育的产业之一。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历史悠久,且拥有太极、莱美、华邦等龙头医药企业,还有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一批高水平科研队伍,产学研配套完善。今年重庆市人民政府网近日发布《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通过增加优质品种、提升制造能力、补齐平台短板、优化产业布局等措施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计划到2022年实现总产值1300亿元。

近年来,两江新区立足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现已形成了占地规模约5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累计入驻企业近150家,涵盖创新药物、高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产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两江新区除落实好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扶持及人才普惠政策外,还设立了专项人才政策及资金,支持领军型人才、团队及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平台发展,同时还将与重庆市科研院校合作,通过校企共建开放式实验室,将人才学历教育“嵌入”产业第一线,为生物医药人才持续充电提升提供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