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为重庆区域经济服务的重庆渝策经济技术研究院成立
11-10 10: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记者从重庆市社科联获悉,为重庆区域经济服务的重庆渝策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渝策研究院,CETI),在两江新区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B幢17楼成立。

13.jpg

渝策研究院院长林泰教授介绍说,该院拥有一支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从业经验十分丰富的专家队伍,他们大都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目前共有60余人。

他举例说,专家团队中的文传浩研究员系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生态学博士,生态经济学教授(国家二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第二届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010)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规划与战略、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流域经济与移民经济、环境管理与规划等领域研究。文传浩教授团队多年来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卓著,资政成果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肯定性批示。

记者获悉,该院主要开展与经济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同时开展信息咨询、决策咨询、项目策划服务等,对接市区县乡镇、职能部门、国有企业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如已经开始的十四五规划编制。

另外,针对数据经济背景下的个人数据滥采滥用、企业数据交易纠纷频发、企业数据跨境流动风险较大等一系列问题而亟需加强企业数据合规管理,以有效手段护航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化的发展,渝策研究院数据合规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国内个人信息安全领域资深专家团队,在国内首创“数据合规官” (DCO)培训认证项目,通过自主编写以提高数据合规官综合素质和执业能力为重点的培训示范教材,自主开发相应的课程模块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服务,并发给相应的数据合规官培训认证证书。

林泰告诉记者,该院是一家由众多企业、专家学者等发起,由重庆市社科联批复,重庆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智库,是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唯一一家以“经济技术”命名的非营利性产学研服务机构,学术支持单位系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

渝策研究院设有战略决策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委员会等三个委员会,以及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渝港澳台经济合作发展研究中心、数据合规管理研究中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与扶贫攻坚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研究中心、经济发展与腐败治理研究中心、大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十三个研究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