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布局合川,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正式启用
11-08 19:2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记者获悉,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在重庆市合川区正式启用。据了解,位于合川区的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是360集团全球首个产业化布局项目,同时也是360集团大安全战略下的西南大安全基地和分布式国家安全大脑的西部中心节点,基地建设有一个园区、三大业务和七大板块。

QQ图片20191108192427.jpg

据了解,该基地三大业务分别为产品应用、技术研发和教育培训。其中,产品应用业务包括城市网络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控互联网中心以及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业务指建设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教育培训业务包括国家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和网络安全科技馆。

就在十一月初,第五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刚刚在此落幕,来自国内外的20支队伍利用攻防靶场的360度环绕大屏,通过可视化形式展示网络攻防对抗竞赛和演习内容。该基地将成为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或成为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风向标和各类网络安全活动的聚集地。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此项目致力于提高全国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同时带动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为产业、社会培养和储备大量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提升重庆在网络安全和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并助力合川区打造重庆安全城市示范区,成为重庆市乃至全国安全城市建设的新标杆,把重庆打造成为中国网络安全“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

该负责人透露,未来360将在更多城市建立大安全基地和分布式国家安全大脑节点,以“共建、分享、赋能、投资、培训”的战略,着力打造大安全生态,带动行业共同成长,提升我国网络防御综合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