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现场 | 我国独角兽企业,九成创业者是高端人才
11-08 18:2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高端人才掌握着世界前沿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新经济时代我国前沿创业的引领者和生力军。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其创业者中90%以上为大企业高管、海外归国创业者或科技人员创业者等高端人才。

QQ图片20191108181526.jpg

2019年11月8日,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长城战略咨询、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重庆英才大会之独角兽峰会”在E家酒店举行。本次活动以“独角兽汇聚重庆 英才共话新经济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国独角兽企业与重庆市政府及企业交流与合作,活跃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在新经济领域的引领性作用。

QQ图片20191108181521.jpg

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被认为是新经济时代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其创业者中90%以上为大企业高管、海外归国创业者或科技人员创业者等高端人才。

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在“新经济新创业”的主题演讲中提到,在对157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的学历背景分析时发现,79人毕业于国内知名院校 ,35人毕业于国内其他院校,7人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只有6人是大学辍学或高中学历。

在高端对话环节,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陈熙同、医渡云副总裁吴凡、深兰科技董事副总裁王昕磊、零氪科技副总裁杨文琳、特斯联副总裁刘丰、中创为量子副总裁姜风鸣、云迹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全印等七位“独角兽大咖”围绕“场景创新赋能新经济”进行讨论。

而途虎养车COO胡晓东、数梦工场副总裁叶航晖、易点天下副总裁宋琦、BOSS直聘副总裁冯艾、水滴公司合伙人许坚、贝壳找房渝贵省公司总经理刘安军等围绕“新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畅谈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对话的形式帮助参会企业对接一线资源,看齐对标新榜样,打开创新新思维,找到加速新路径,探讨和总结新经济独角兽成长之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