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南通1.3亿违建豪宅主人:没碰传销,没作秀,不想做网红
11-08 09:19:0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江苏南通号称造价1.3亿元的违建豪宅被拆,引发关注。而房主称,该栋建筑系自己主动拆除。在拆除现场,房主与家人抱头痛哭,表示要“住大棚”“把户口搬走”。据了解,这处豪宅不仅有地下室,还有私人博物馆,周边栽种的名贵树木价值上亿。

另据媒体报道,豪宅主人为美国国际顺势公司、上海顺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坤,其公司曾被质疑传销,运用的顺势疗法在国外被证明是伪科学。

面对外界质疑,红星新闻联系到豪宅主人、被传涉嫌传销的钱建坤,他委托南通老乡文先生给红星新闻发来2段视频,对种种质疑进行了回应。

钱建坤在视频中回应质疑

视频回应——

没碰传销,没作秀,不想做网红

以下为回应内容:

①房子是如何建起来的,又是如何被拆除的?

我们是在2012年开始建造的,2015年底建成,之后一直在做绿化。因为我们有个绿化基地,所以里面种了些名贵树种。建房子的地方原来是一个垃圾场,当时村里刚好在招商引资,我们就想把垃圾场清理完后建一个农村文化博物馆,是这样一个过程过来的。

当时我们也申报过房子的相关手续,也跟老百姓签订过协议,还有个投资协议。但是不懂法律,国家讲过这个土地属于一般农业用地,是不可以造建筑物的,说房子已经踏在了红线上,所以是必须要拆除的。刚好这个时候我也没什么事情做,就想在这段时间早点了结这件事,从长远来说对环境也是有好处的。

②这座房子造价1.3亿,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这个造价我现在没办法评估,研究它花了多少钱、花到哪里了,是没有多大意义的。既然房子已经拆了,我只想在后面这个阶段中,把那个地方的环境打造好。

③拆除现场,你与家人抱头痛哭说要“住大棚”“迁户口”是否在作秀?

房子拆除之前外面肯定有很多传言,老百姓也看到过房子的建造过程,所以拆除的时候我就想让他们进来看看。当时确实人很多,政府也在帮忙维持秩序。

对我来说,这个房子是挣钱盖起来的,拆了我是很痛心的,所以说我作秀我不同意。即使我能理解,我的家人也不一定理解,同时我希望其他人多学法律,不要修建违章建筑,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另外我想说的是,希望大家谅解我,房子拆了不是我的威风,也不是我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我们遵守法律,希望能做个正常人,我也不想做网红。

④你担任董事长的两家公司是否涉嫌传销?有没有被行政处罚过?

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在按照国家政策一步步往前走。公司有相关文件和资质,也有相关部门批示。关于网上讲的传销,我首先要否定。传销我们是不会做的,也绝不会碰的。美国顺势公司和上海顺美,和网上传销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我们有证明材料,比如海关关税、检验证明等。

公司没有被有关部门处罚过,我们只做代理商,从来没有做一线销售。

关于我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担任的兼职副所长,是有这回事的,但不是管业务的。关于研究所名下健康产业中心的主任,由于经济力量没有,我们还没有启动。

曾被媒体多次曝光

称曾建议把房屋赠给当地做幼儿园或养老院

红星新闻发现,在其展示的上海顺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中,经营范围包括“健康管理咨询、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食品销售、美容服务、保健按摩、货物进出口”等,但没有注明是否能够销售保健品;在其展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中,含有“特殊食品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项目。

钱建坤展示的《营业执照》

钱建坤展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也就是说,钱建坤在美国开了家顺势公司,用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的顺势疗法研发生产保健品,然后通过海关进口到上海顺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为钱建坤创办),利用部分国人(特别是老年人)对美国高科技的盲目信赖心理,发展线下代理来进行直接销售。据媒体报道,最鼎盛时期,上海顺美曾一口气推出7款产品,线下代理人(一般通过街头巷尾叫卖给老年人)上万。

图据上海顺美官网

红星新闻梳理此前媒体报道发现,钱建坤兼职副所长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也给传销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已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颁过奖。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对此钱建坤表示,自己的保健品生意是合规合法的,“副所长就是一个荣誉职务,我并不介入具体的业务问题。”

同时,在回应豪宅花费1.3亿时,钱建坤谈到,当初地方招商引资原本是打算在此修建一座农村博物馆。但后来钱建坤却把它建设成了私人豪华住所,还打造了私人博物馆,将其经营的玉石等装饰品放置其中。拆除之前,钱建坤建议把房屋赠送给当地政府做幼儿园或养老院,被拒绝。

原标题:南通“1.3亿元违建豪宅”主人:主动拆除,没碰传销没作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