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已建成5G基站6793个,超额完成今年任务
11-07 20:2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市经信委起草的《重庆市加快推动5G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并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同时,截至10月31日,我市已经建成5G基站6793个,超额完成了年内5000个5G基站的目标。

市经信委介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我市5G建设,从5G网络设施建设、5G产业生态培育、5G融合应用示范等方面,起草《重庆市加快推动5G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并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加强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对接,支持重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G网络建设和应用等项目。

记者获悉,市经信委正在深化与基础电信公司合作,积极对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合和中国铁塔,推动市政府与四家基础电信公司签署了推进5G数字重庆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

市经信委介绍,我市正在积极协调运营商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协调有关市级部门解决5G基站建设中公共资源开放、直供电等问题,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截至10月31日,已建5G基站6793个。 

市通管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我市到2020年将建设5G基站约3万个,着力打造5G精品网络示范区,力争到2022年实现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