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没有中间商!重庆14区县优质农产品直接对接300余万居民
11-07 19:4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带良品回家 送温暖到户”重庆市物业管理行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城协信城立方外广场举行,来自城口、巫溪、酉阳、秀山、彭水、石柱等14个区县的优质农产品集中展示,与居民直接对销。

 

QQ图片20191107193707.jpg

覆盖110万户城市家庭

据悉,这次活动由市扶贫办、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民政局、市物业管理协会等单位主办。

启动仪式上,重庆农投良品公司总监段晓鹏告诉记者,巫溪、酉阳、秀山、彭水、石柱等14个区县的优质农产品,比如腊肉、蜂蜜、茶业、木耳、党参、猕猴桃、柠檬、巫山脆李、奉节脐橙等,由于品牌弱,对外销售困难。“他们有优质的农产品,但是缺乏销路和渠道。”段晓鹏说, 这次扶贫专项行动,主要依托重庆100多家物业企业,将这些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到全市1100多个小区,覆盖110万户家庭,300余万城市居民。

QQ图片20191107193715.jpg

“这些市民可以在家里,通过物业企业的现场展示,了解农产品,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通过易居乐农线上购买。”市物业协会会长罗传嵩告诉记者,14个区县的优质农产品,陆续在易居乐农上线,线上购买的农产品,与在农户家里的价格一致, 而且一件也可以送货到家。

QQ图片20191107193711.jpg

减少中间商环节,直接与业主产销对接

“农村有优质农产品,但是没有销售渠道,通过物业企业,直接与社区主对接,减少了中间商环节,农民和消费者都得到了实惠。”罗传嵩说,消费扶贫行动是通过物业企业管理的社区资源整合,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与社区业主的产销对接。

他表示,市物协将继续凝聚发挥协会的力量,倡议会员企业在社区内组织“社区赶集购”、“县域产品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为区县的优质农产品打开更多的销售渠道。

活动启动现场,金科、天骄、银鑫、华润、宏帆、东原六家物业企业代表与良品公司签订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活动参与企业,将积极引导业主与员工,助农购买社区的力量战报系统“重庆扶贫产品专区”中的贫困地区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李化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