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定了!天猫“双11”西部会场落户重庆盒马,边吃还能边剁手!
11-07 19:3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天猫“双11”将在重庆设立区域会场的消息不胫而走,重庆将作为西部心中,覆盖整个西部区域。

双11临近,重庆的西部会场放在哪里?以什么形态呈现?一直是个谜。

7日,记者走访打探到,西部会场将落户盒马鲜生杨家坪店,目前该店已在大面积改造,大屏已经搭建完毕。而来自西部地区所有媒体将聚集在现场,一睹买买买的疯狂。

记者在杨家坪的盒马鲜生看到,门店餐饮区已搭好一个小舞台,有一大一小两块屏幕,以及多台摄像机。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双11当晚,西部会场将通过大屏幕直播天猫实时数据,滚动大屏将实时显示成交金额、各地区销售等热力图。根据工作人员的测试情况看,西部会场还将与主会场直播连线。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在紧罗密布地进行门店改造,餐饮的不少餐桌都在调整。工作人员透露,门店正在加紧布置火锅桌,“给我们的要求是要准备20桌的火锅宴”。

看来,天猫双11把会场放到盒马也是用意明显,就是要让到场的嘉宾吃得更好。

■纵深

西部会场为何会选在重庆?

今年天猫“双11”,阿里在重庆设立区域会场,或许能从阿里与重庆不断深化合作的背后找到原因。

1. 阿里与重庆不断深化合作

上个月,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庆市与阿里巴巴将立足各自优势,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全面深化在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名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国际合作与对外开放、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

此外,阿里还将在渝投建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总部基地,推动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盒马鲜生供应链运营中心、阿里巴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节点等在渝陆续落地。重庆,将作为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之一。

2.重庆电子商务市场还有更多潜力待挖掘

“天猫作为电商,是全时空概念,没有某个地域概念的,但线上的经营最终要落地在地理空间上。今年按地域设置分场,是为了启动和扩大区域网购消费市场。”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沈红兵分析,重庆电子商务市场已成熟,但还有相当的潜力可挖。

沈红兵说,就消费场景而言,支付宝网上生活缴费市场,线下服务场景移动支付市场,都可再继续完善。

3.阿里新零售体系在渝增速迅猛

首次设立区域会场,就放到了重庆盒马,也能看出盒马在阿里体系的地位逐渐提高。去年年底,盒马首次进驻重庆,在九街开出首店,目前盒马已经在重庆开了5家,遍布九龙坡、江北、渝北等区域。

据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以前,盒马重庆门店将达到10家。“进口、绿色、下沉”成为天猫双11三大关键词,盒马也是阿里下沉布局的重要业态,今年9月,盒马宣布推出盒马mini,重点布局下沉市场,目前盒马mini已经在上海郊区开了3家门店,明年将走向全国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