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欠了1.5个小目标的王思聪成“老赖”?法院:假的!老赖和被执行人有啥区别?
11-07 09:22: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db32394a3ea44da9f6a007b64c808d5.jpeg

这两天,你有没有被王思聪1.5亿债务被列为被执行人刷了屏?

在设置“仅展示半年内的微博”后,王思聪的微博主页最近成了一片空白。

然而,沉寂半年的他,今年过得并不平静:熊猫“关播”、股权冻结、自家旗下去年夺冠的电竞战队也提前出局……

这一次,他又因成为“被执行人”引发网友们格外关注,一度冲上热搜榜首。

1.jpg.png

有人惊叹,连王思聪也成“老赖”了?!但法院很快出面辟谣了这一说法。

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法院回应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1.5亿元。

2.jpg.png

6日,北京市二中院在官方微博回应网友称,王思聪确有在该院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案号为(2019)京02执1325号,于11月4日刚刚立案执行。

3.jpg.png

但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方面同时强调:“经我院核实,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被执行人是指在法定的上诉期满后,或终审判决作出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或仲裁裁决的当事人。在法院对于民事诉讼判决原告胜诉后,被告在赔偿问题上的法定时间内未完成判决书上所规定的赔偿金额而被法院强制执行赔偿,则称该被告为本次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

而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表示,王思聪虽被列为被执行人,但只要主动履行还款,便不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

同时, 人民法院报也发文称,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4.jpg.png

虽然,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不过记者注意到,王思聪一手创办、今年3月宣告破产的熊猫直播的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此外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王思聪担任高管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也被列为失信公司。

普思资本回应:外界捕风捉影

不久之前,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5.jpg.png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普思资本上海办公室一名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思聪股权被冻结确实是事实,但是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最近外界对我们有很多捕风捉影的报道,但现在暂时还不会采取措施。”

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管理规模超过30亿元,投资方向集中在文化娱乐领域。已投项目包括网鱼网咖、笑果文化、英雄互娱、乐逗游戏、天鸽控股、无锡先导、福寿园、Dexter、塞尔瑟斯(英雄互娱母公司借壳)等项目,不少项目投资回报颇丰。以2016年入股的英雄互娱为例,在借壳新三板后英雄互娱估值一度冲到了200亿元。普思投资抛售英雄互娱股票后在短短半年内赚取5181万元,收益率高达65%。

有分析人士认为,纠纷仍然集中在熊猫直播项目上。从普思投资官网的一份公开声明来看,熊猫直播系王思聪个人投资项目,与普思资本无关,也不存在任何纠纷。

6.jpg.png

币圈人士孙宇晨又来“蹭热度”

王思聪成为被执行人,迅速登上热搜。孙宇晨随即发微博表示,“如果是真的,我考虑帮 王思聪把债还了,他以后创业成功再还给我就行,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现在特殊时期,都是创业者,不容易。互相多体谅吧!”

8.jpg.png

据了解,今年6月孙宇晨拍下天价巴菲特午餐曾遭王思聪狂怼,两人在微博上一度开始隔空骂战。

针对孙宇晨帮王思聪还债的表态,不少网友表示,这就是赤裸裸的蹭热度。

9.jpg.png

11月4日,孙宇晨还曾发微博力挺罗永浩,称“创业维艰,永不放弃!波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

综合每经网、中国青年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基金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