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敌美国劲敌 三星“自废武功”
11-07 09:19: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境外媒体称,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将放弃自行研发CPU核心架构,并裁撤位于美国的研发部门。三星推出的处理器始终落后于美国高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三星宣布放弃自行研发CPU核心计划,已经通知美国得克萨斯州劳工委员会,将撤掉位于该州的CPU核心团队,以及加州圣荷西部分员工,约有290名员工受到影响,12月底生效。

报道指出,三星未来将集中资源发展,用于人工智能(AI)时代的运算能力,在NPU(网络处理器)以及GPU(图形处理器)方面加快研发脚步,NPU着重在AI深度学习、演算。三星曾透露,要在2030年成为全球系统半导体龙头企业,其中也提到要加强NPU研发进程。

资料图:在韩国首都首尔,人们从三星电子总部门前走过。(新华社)资料图:在韩国首都首尔,人们从三星电子总部门前走过。(新华社)

原标题:不敌美国劲敌 三星“自废武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