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孙正义都看走眼?软银14年来季报首亏
11-07 07:13:44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移动端消息,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孙正义掌舵的软银集团14年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7-9月营业亏损65亿美元,去年同期获利相当金额。主要因旗下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科技投资基金愿景基金所投资WeWork及优步等标的估值下滑,愿景基金三季度录得89亿美元的亏损。

下载 (5).jpg

优步解除禁售,盘初跌逾5%,股价创新低

优步上市时候锁定的10亿股股份周三解禁,市值接近200亿美元。优步开盘跌超5%,现价在27美元下方,较发行价45美元,潜水四成,创上市以来新低。

禁售期之后的抛压将导致愿景基金的亏损加大。除了优步,Wework也让孙正义损失惨重,软银对WeWork投资的公允价值在第二季下降34亿美元。该基金上周被迫耗资百亿美元,为已经IPO停摆的Wework纾困。

孙正义承认对Wework看走眼

“我在许多投资判断上表现糟糕,已经深刻反思。”被奉为近三十年最成功的投资者人,现年62岁的孙正义周三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坦言投资Wework的教训,他承认对创始人诺伊曼的企业治理问题熟视无睹,不过他仍认为该企业业务稳定,最终有望实现盈利。截至9月底,愿景基金已经向88家公司投资了707亿美元。不包括退出的部分,这些投资目前价值776亿美元。

软银高额债务引发关注,愿景基金2号如期推出

眼下,市场可能重新聚焦软银的债务问题,软银现有510亿美元未偿债券和360亿美元银行贷款。它的平均借贷成本为3.7%,该借贷水平在日经225成分股中位列第七。

软银当季亏损程度令人质疑孙正义投资烧钱公司的高风险策略,不过孙正义预计,愿景基金2号仍会如期推出。

原标题:14年来季报首亏,孙正义承认错看优步Wework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