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绿荫小将、机器人舞蹈……11月这场“烧脑”的萌娃大赛等你来
11-06 18:3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6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11月底,两江新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将在两江新区星辰初级中学开赛。届时,新区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和教师、家长均将在比赛中大展身手。

QQ图片20191106183147.jpg

此次比赛设置绿荫小将、机器人舞蹈大赛、Cruzr机器人应用技能大赛、智能物管大师、亲子嘉年华竞技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和智慧工厂比赛等项目。

机器人编程是此次挑战赛的一大特色。在绿茵小将比赛过程中,选手需要控制机器人在短时间内完成场地清理、带球进攻、全力冲刺的任务,在绿茵场上争夺“绿茵小将”的荣誉。机器人舞蹈大赛中,比赛队员通过编写程序控制机器人自行走到队形中进行舞蹈表演,按要求完成舞蹈的必选动作和创新动作。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要求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多项挑战动作,完成动作越多、用时越少,得分越高。

挑战赛还设置了生活、生产模拟场景,着重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其中,智能物管大师比赛要求参赛学生设计一个“智能物管大师”进入模拟小区,在规定的时间内,清理脚手架上的废弃垃圾,给小区运行系统补充能源块,检查各项安防措施是否正常运作,并将在安防监控塔上的旧数据模块移除。智慧工厂比赛则要求学生使用工程技能设计机器人并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使机器人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种挑战任务,旨在让学生们以科学家和工程师思维思考解决真实生活中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挑战赛不仅有两江新区中小学生参加,还包括幼儿园、家长、教师等参赛人员。其中,Cruzr机器人应用技能大赛由全区所有配备Cruzr机器人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教师参赛,旨在让教师熟悉Cruzr机器人产品的日常使用、配置管理、维护等相关内容。而亲子嘉年华竞技赛是幼儿园和小学的学生与家长共同参赛。

开赛前,两江新区教育管理中心将开展多次裁判培训和教师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以智慧教育为特色,目前新区学校已实现机器人配置全覆盖,智慧校园建设也在全面推进。据两江新区教育局教育智能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42所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配置了65间人工智能机器人教室、10间创客实验室,各类机器人1679个、积木3400套,推动4所学校积极创建市级示范智慧校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