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备战“双11” 两路寸滩保税港备货500万件
11-06 18:1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电商盛事“双11”,已箭在弦上。11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重庆跨境电商的主阵地,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正全力备战“双11”,空港加水港三个仓库共备货近500万件,预计今年“双11”活动订单处理量将超过70万单,较去年增长50%以上。 

QQ图片20191106180734.jpg

作为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腾公司)是重庆市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专注于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跨境贸易供应链服务,日均常规跨境电商订单处理能力可达8万单,能够高效承接百万级单量大促业务,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跨境电商仓储企业。

据港腾公司仓储部负责人曹波介绍,公司早在几个月前就进入了“双11”备战状态,他和同事们也早已开启了“双11”模式,最近几周仓库即是他们的“主战场”,也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QQ图片20191106180737.jpg

曹波说,今年“双11”期间,保税港区将有1300余人在岗,是去年的2倍以上。届时,在保税港区高效的通关环境、先进的硬件条件与专业的地服系统支持下,重庆市民在11日0点下达的订单,最快在当日早上就能收到。

位于空港片区的菜鸟仓库,是跨境电商巨头菜鸟在保税港区重点打造的跨境电商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套智能化分拣打包作业系统正在现场作业,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菜鸟在全国各仓新上线的“龙门架”系统,这套设备可以实现自动分拨、称重等功能,全程无纸化作业,且与海关系统联动,可进行快速抽查,自动反馈,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作业效率更是翻倍。

QQ图片20191106180743.jpg

据悉,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及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等平台优势,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迅速,业务量增速已连续多年超100%。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9月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已突破23亿元。保税港区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30余家,其中更不乏跨境电商巨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