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上玩雪还是南下避寒?元旦预售线路出炉,提前打响游客争夺战
11-06 18:0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元旦还有不到两个月,旅游平台已经开始推出元旦节的线路预售。也就是说,各大旅行社已经提前打响游客争夺战。

记者注意到,目前元旦预售的线路主要是出境长线和国内中长线行程。“元旦期间,一部分游客会选择‘北上玩雪’,也有一部分游客会选“南下避寒”,海岛的阳光沙滩对于身处冬季的人们非常有诱惑力。”在重庆经营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透露,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选择去这两地的人相对较多。

据了解,元旦前后的东北地区是滑雪的好时机,吉林长白山、黑龙江的哈尔滨和牡丹江,都是游客们非常推崇的国内滑雪胜地。此外,日本北海道也是滑雪的热门目的地,北海道的雪场大部分会从12月下旬开放冬季滑雪,一般道东道北的滑雪场开放时间会早于道南。记者查询同程艺龙、携程旅游等旅游平台看到,像日本北海道的半自助游均已上线。

另一方面,包含斯里兰卡、菲律宾长滩岛、马来西亚沙巴岛、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泰国普吉岛等在内的多条出境海岛线路,以及海南三亚等国内线路,也成为“南下避寒”的首选。同程旅游出境海岛负责人提到,像巴厘岛、普吉岛可落地签,沙巴岛和斯里兰卡则需要提前办理电子签。

为了争夺游客,各大旅行社也做足了准备。从预售来看,不少针对年轻人的“自由”线路或半自助线路成为今年新趋势。在设计和定位上,更注重新颖的玩法和游玩体验、行程整体上更舒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