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图说花博会 | 肩上的风景、雨水浇不灭热情……美图讲述百姓的花样生活
11-06 17: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06174737.png

“在高楼林立的商务区,也像是在‘江心’处,形成一个大花园,这个创意本就值得称道。”国家一级导演,醇色电台、醇色艺术团创始人麦恬在参观完第二届城市花博会的展场后,忍不住向记者称赞道。

本着与市民共享“花卉·文化·艺术”盛宴的初衷,本届城市花博会自11月1日在江北区江北嘴绚丽登场以来,短短几日已经实力圈粉。虽然展期已进入倒计时,但市民们的观展热情依旧不减,花博现场也留下了众多“花儿与笑颜”的温馨瞬间。

这样的氛围也让许多观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得到了诸多启发。九龙坡区白市驿二小校长李英就向记者表示,“城市花博会为我们打造出一处‘城市花园’,我更希望学校也能成为花园式的学校,让花卉进校园,让孩子感受花卉与生活的美好,对孩子们高雅情操的熏陶肯定效果非常好。”市民谭星也谈到,“此次城市花博会从最贴近实际生活的地方入手,来让我们感受到环保的重要。希望来到花博会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并人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市民们沉醉于城市花博会营造出的美好氛围,在观览的过程中,也在心中勾勒出了一幅幅美好生活的幸福画面。

1.肩上的花博会。因为观展人数众多,家长们通常会采用“骑马马肩”的形式,让孩子能坐得高看得远,也形成了城市花博会现场一幕幕温馨的亲子时光。 (1)(组委会供图).jpg

1.肩上的花博会

因为观展人数众多,家长们通常会采用“骑马马肩”的形式,让孩子能坐得高看得远,也形成了城市花博会现场一幕幕温馨的亲子时光。

2.jpg

2.“花海”之中变身“识花达人”

“植物传奇”国际花卉园中的“花花世界”,不仅展示了200余种国际珍稀花卉,更拥有江北嘴观赏两江四岸风景的绝佳视角,成为了市民们的花博打卡热门地,也诠释出百姓对于花样美好生活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城市花博会“网上预约”小程序中的“拍照识花”功能在这里被广泛运用,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新奇花卉一拍就可辨识,让众多市民在“花海”之中变身“识花达人”。

E)WQXV31TIWS02MRU5]3CR8.jpg

3.植物美学惹人爱

“匠心花园”中致雅脱俗的盆景艺术精品,引得盆景爱好者流连忘返。在“大山大水”的城市风光中细细品评眼前的“桌上山水”,足以让人沉浸其中。

V~6)J49FX87Y[`0T}QLDQ}A.jpg

4.用花装扮美好生活

浓烈的花博氛围勾起市民们的爱花爱绿情结,纷纷前往“花享市集”采购花卉、植物。

ZDJM`YBT8ERH@JTU214}AS8.jpg

5.“城市花园”里的“古风”一撇

城市花博会的展场里,优雅花卉、精致园艺营造出的文艺气质,也吸引了众多“古风”爱好者前来打卡。

9G]M4I`O$D`C@W3ES`KKIQI.jpg

6.雨水浇不灭的花博热情

雨水浇不灭的花博热情。城市花博会展期内偶遇阴雨天气,但市民们仍旧热情不减,雨中撑伞逛花博的景象,也成为江北嘴“城市花园”中的一道别样风景。与花博现场的“雨伞艺术墙面”相互呼应。

7.jpg

7.老少皆宜、全民参与的花博会

前往城市花博会展区的路上,摩肩接踵的人潮中时不时会出现载着老人的轮椅和乘着幼儿的婴儿车。城市花博会渲染出的美好氛围,就像一股爱的暖流,不管是白发苍苍的老者,还是黄发垂髫的孩童,都被这盛大的场面所吸引。这是一场老少皆宜、全民参与的花样盛会,同时也体现出人们心中向往美好生活的幸福愿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