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年获田协两称号 今年大足环龙水湖国际半马有了新目标
11-06 17:5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6)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财信杯”2019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24日在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举行。

QQ图片20191106175546.jpg

近年来,跑步已经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参与度最高的一项运动,根据中国田协的最新数据,2018年,中国各类规模马拉松赛事场次达到1542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0%。马拉松赛事不仅成为全民健身的最好手段,也成为城市和区域打造“名片”的重要表现形式。特别是一些高品质的马拉松赛事,参赛名额已经达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

据介绍,本次比赛地点选在拥有龙水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等多个美称的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度假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38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双重标准,毗邻6千余亩的龙水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和近10万亩的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全力打造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国家康养产业园。

今年组委会特别注重赛道设计,将实现环湖跑马,跑者可在奔跑的过程中领略玉龙山、龙水湖的湖光山色。此外,比赛当天有大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跑友可看到包括双桥狮舞、万古鲤鱼灯舞、双桥杂技在内的诸多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三届,2018年与中国田径协会首次携手,当年即被评选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和“中国田协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双牌赛事称号,目前已开始向银牌赛事发起冲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