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颜值经济”:男人爱上素颜霜,90后开始防脱发
11-06 17:3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话不仅适用于爱美的小仙女们,今年天猫双11,就连汉子们也都纷纷为颜值买单。

QQ图片20191106174511.jpg

 

天猫双11数据显示,无论奶爸还是“95后”大男孩,都纷纷加入了“剁手”阵营。在男士美妆预售前十的榜单中,素颜霜成功“霸榜”,7个不同品牌的产品入选。

QQ图片20191106174515.jpg

考拉海购男性美妆预售数据中显示,奶爸们最爱剁手的五个品类,分别是面部护肤套装、面部精华、化妆水、面膜、眼霜。而“95后”男生则更看重控油、祛痘、祛斑等护肤功能。

当代男士的精致还不止于此。阿里健康数据显示,今年预售期间,医疗美容产品成交同比增长158%,其中,男性消费者购买比例高达28%。对于他们来说,面部抗衰是首位诉求,玻尿酸、皮肤美容、水光针等产品也深受爱美男士欢迎。

“颜值经济”不分年龄,也不分地域。

发际线后移的年轻人正试图力挽狂澜。陕西、河南、海南等地出现“早秃警告”,当地购买脱发产品的人当中,90后占比均超过58%。

同样在意颜值的,还有小镇青年。在他们最喜欢购买的10个产品里,面膜等护肤美容品占据了4席。其中,尤以浙江小镇青年为代表,为美容护肤贡献最多消费金额的,分别来自金华、嘉兴和台州。

得益于“颜值经济”爆发,天猫双11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对比去年同期,男女彩妆、护肤品、美容仪器乃至医美产品都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10月31日,已有12款美妆单品预售成交额破亿,被消费者“抢空”的美妆及个人护理单品数量达到362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