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进博会·重庆亮相 |“天下第一大火锅”开席,重13吨,可供56人同时用餐
11-06 17:4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日上午,“天下第一大火锅”在进博会正式开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火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祥和。外沿四周以黄铜为主要材料,整体呈青铜器效果,有“纤夫图”“火锅乐”等名家书法及精美画面配置其间,以展示火锅的历史渊源。

QQ图片20191106173444.jpg

天下第一大火锅有关负责人介绍,大火锅每次需要投放火锅底料2000公斤、花椒200公斤、辣椒500公斤,耗电量达220千瓦,可供56人同时用餐。

本次赴进博会展示,13吨重的大火锅被分为8个部分,分别装进一大一小两个集装箱内,经过3天的运输抵达上海,再经过5天组装,最终在进博会非遗馆全貌呈现。并为此次进博会特地创意,在大火锅中间,层峦叠嶂摆放着重庆建筑剪影;以红辣椒与青花椒的底色,寓意重庆朝天门两江交汇处,呈现出一个浓缩的山城重庆。

QQ图片20191106173451.jpg

据了解,作为重庆火锅文化的代表,“天下第一大火锅”并非第一次出征世界级展会舞台。2012年远赴澳门参加中国餐饮业博览会,2015年出席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今年11月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亮相,向世界展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形象,传递重庆独特的城市及饮食文化魅力。

QQ图片20191106173514.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发自上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