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盖楼谜之行为大赏:你为1块5毛钱拼过命吗?
11-06 15:35: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有没有为一块五毛钱拼过命?我有。

国庆节之后,一个游戏在各大社交圈悄悄蔓延,到了双十一之前陷入疯狂,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双十一盖楼大挑战。

这个游戏的规则简单来说就是:拉战队——升级盖楼——PK——分红包。

为了赢,为了分到红包,每天打鸡血式的签到、拉战队、盖楼、集喵币、集赞、升级、PK……在骚扰了自己所有家人朋友,欠下一屁股人情债之后。最终赢了多少红包呢?

1.jpg

对,你没看错,一块五。

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做一顿操作猛如虎,最终只分一块五。

这还不包括为了让盖楼队友及时上线,花出去的3块巨额红包奖励。

无怪乎有人哀叹:桌上扔了十块钱一个星期都不看一眼,为了一块五毛钱可以抱着手机不休不眠,简直是人间大型迷惑行为。

2.gif

我们先来看一下盖楼游戏的规则。

9.21-9.25日,是提前组队时期。每个队伍最多五人。小队组好以后,每天队员签到可获得一个签到红包,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做任务获得喵币然后升级,成员等级越高队伍的总等级就越高。

9.25-11.10日,是盖楼大挑战时期。这个时候每天9点自动匹配对手,比双方的队伍总等级,获胜者可获得双十一红包。

11.10-11.11日,通过盖楼大挑战获得胜利的队伍,每位成员可平分总的队伍红包,获得胜利的越多,队伍红包也就越多。

看上去so easy对不对?别忙,这游戏还有如下操作。

缴纳门票

参加盖楼比赛,需要缴纳参赛门票费(根据奖池数额依次增长)。并且,输的一方将会直接从队伍红包中扣除门票费。这意味着,哪怕你辛辛苦苦赢了前几场,队伍红包好不容易从0变成20块,但随着后期场次级别的强制提高,门票费也越来越贵,对手也会越来越强。这时,你的队伍一旦败北,一夜回到解放前也不是不可能的。

3.jpg

强制参赛

那我佛系参赛行不行?不行,每天九点强制开启盖楼大挑战,系统会为你自动匹配对手。好不容易赢了一场,所赚得的队伍红包足够缴纳门票后,系统就会在第二天强制将你分配到高级赛场。

5.jpg

所以,想一直苟在低级赛场也是不行的,每天都处于提心吊胆中。

4.jpg

拉人助力

既然不能退出,那就只能赢。你的队伍等级没有对方高怎么办呢?这个时候需要拉好友助力。

好友助力后,好友的等级可增加到你的队伍等级中。88VIP会员助力可额外增加5级,淘宝新用户助力可直接助力50级。但是!每个人每天只可以助力6次。要想赢,互助6次远远不够。这时候,是段子手们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但套路再深,不如发红包拉人。

在每天PK的这几个小时内,你几乎一刻不能松懈,因为随时有可能被对手翻盘。为了不输掉底裤,为了集体荣誉,只能不断拉人、不断发红包。而大家发出去的红包,早就远远超过了这场游戏本身的奖励:为了一次5毛的输赢,花了20元拉助力,最后队伍每个人分下来才一毛钱。

9.jpg

 

砸钱买楼

为了避免发出红包远远大于赢取红包的惨剧发生,市场自然产生了需求和供给。有的玩家早早看清游戏套路,转身把助力当成商品出售。

10.jpg随着游戏战况的日益激烈,助力价格也每天水涨船高。从五毛一次助力,逐渐涨到几块、十几块一次,88VIP会员价格则更高一点。交易平台有微信助力群、微博、闲鱼、QQ群。

11.jpg

有的群里,还进而衍生出卖楼保护费——用户卖楼前还得先给群主缴纳一定费用。同时,各种新词汇也相继诞生:偷塔、偷家、囤楼。比如囤楼,就是指在每晚游戏结束前半个小时,先预约好大量卖楼账号,当对手开始冲刺的时候,己方也开始疯狂盖楼。网上还有各种双十一盖楼攻略和操作指南,可以说令人叹为观止。

最重要的是,此次活动战线特别长,哪怕你已经赢了很多场,赢得的红包也只有等到双十一才能兑换。而中间哪怕输一次,也可能一无所获。

这游戏毒就毒在,一旦开始了,就没法甘心放弃,玩到最后走火入魔,哪怕砸钱盖楼也要争口气,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动用的人头,这可能是你这辈子把人情用得最狠的一次。

13.jpg

盖着“几百万”的楼,拿着几毛钱的红包。听说捡瓶子都比盖楼挣得多。

但我依然日复一日锲而不舍地盖。因为当我老了,可以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给我的后辈讲那过去双十一的故事:

“我当年可是为1块5毛钱拼过命”

14.jpg

上游新闻综合中新网、腾讯新闻、蓝鲸财经、知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